未命名.JPG

看完整部《體操男孩》,我強烈懷疑編劇群到後來是不是人格分裂了?


我不介意老梗,因為老梗編排得好絕對也是部足以吸引人的好戲,本劇前半段就給我這種感覺,雖然梗多,卻仍能感動我,所以我才會死心蹋地追下去。

何況第五集又給我來個surprise,幾乎開了以往運動類drama不會有的局面,我自然期待滿滿。

然而大概從第七、八回開始,我發現故事愈來愈難看,老梗也使得作品走向心肌梗塞的絕境。我原以為是換了一批編劇才導致故事不知所云,但事實上編劇依然是那一群人。

那麼,請問編劇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你們可以把故事寫到我從期望到絕望的地步?

前六回起碼能感動我,第五回更是讓我哭得淅浬嘩啦,第七回勉強過關(雖然我覺得火野的轉變也太快了),第八回柏木老師的用心一度令我動容,但力道仍然不夠。至於第九回則是最爛的一集,金子對幼年好友的堅持一整個毫無邏輯可言,佐野和真你沒事接這種莫名其妙的角色幹嘛?

01.JPG

第十回更誇張,角色性格彷彿大換血,編劇你沒聽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大家經歷過那麼多困難才走到這一步,會為了這麼一點事性格徹底改變?

根本是為轉折而轉折,情節僵硬到不行。最終回更瞎,那個赤羽到底是出來幹嘛的?

說穿了,他的出現只是為了讓最終回大家有事可做,是吧?這種衝突非但製造不了所謂的高潮,反而給人一種極度虛偽的感覺。東航對赤羽的喊話,我只覺得做作,完全感動不了我。

一想到當初看前半部我為這部作品打上90分,最終回卻只剩下60分的慘地,就感覺悲哀。還有及格是因為這群男孩的努力,不然光劇本我就想讓它死當。

另外,還有一點我一定要抗議。既然編劇第五回都寫出水澤對木山的心情,之後是否也該稍微鋪陳一下?人對人的感情,有這麼簡單就灰飛煙滅嗎?我知道編劇想要表達的東西很多,塞了這麼多雜七雜八的難怪沒時間留給水澤與木山,但總可以在細微處簡單點一下吧!(事實上這些雜七雜八的反倒使本劇變得更難看)

[TVBT]Tumbling_EP_05_ChineseSubbed[(053671)23-01-56].JPG

然而,完‧全‧沒‧有。

彷彿水澤的感情只在第五回出現過,之後便被神隱了一般。

搞什麼鬼啊?編劇不會處理這種感情當初不如不要寫!!

學學遊川和彥的《學校沒教的事》吧,人家把高中生的同性愛處理得流暢自然,看了都會怦然心動,為什麼你們只能處理成這副德性?

若單論男孩們的表現,我還算滿意。畢竟這種戲不好拍,體操動作肯定相當折騰他們,所以我更不能原諒編劇把故事寫成這副德性。

未命名.JPG

除了這群年輕男演員外,本劇最亮眼的應該國仲涼子飾演的女老師了吧!就我以往的印象,國仲涼子大多扮演甜美可人或楚楚可憐的角色,但這次卻反而成了男學生口中「歐巴桑」的冷面角色,感覺非常新鮮。

01.JPG

雖然總是戴著冷漠面具,可是私底下卻真心為這些學生著想,我很喜歡她這次的角色。

總結之,本劇前半段我認為相當好看,後半段要有極老梗與無趣說教的心理準備。如果對主角群有莫大的愛的話,我想服用起來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畢竟它的後半段雖然讓我嫌得要死,起碼還是有點邏輯與熱血可言的。不像本季某些其它作品,邏輯不知道都跑到哪裡去了(遠目)……


【單回心得】

第1-4回

第五回

第六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