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中午才意識到5/23是BAFTA的頒獎典禮(不知道什麼是BAFTA的,請按「」),不過想到也沒用了,早在台灣時間凌晨就結束了。

這次《Sherlock》獲得了最佳戲劇,Martin則榮獲最佳男配角,可惜Benedict與最佳男主角無緣(淚)。

沒關係,BC(摸頭),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棒、最多話、最神經質的Sherlock!!Q///////Q

雖然BC沒得獎,但整個頒獎典禮卻充滿了能使觀眾尖叫並拚命冒出粉紅色泡泡的過程。我當時在辦公室電腦螢幕前,不知道要多克制才能不讓自己的嘴角揚起免得像個變態。

首先是BC走紅毯前的訪問:


英文聽不懂沒關係,親愛的水清小姐為我們翻譯了(轉錄自:http://www.plurk.com/p/cbt8uf):

……而且跟他(指Martin)一起工作本身就是一種愉悅。在很多的方面,他讓我維持一整天順心及愉快。他本身就是個很卓越的存在。他是個極其滑稽可笑的人(譯注:我相信是指他很逗趣?)。我們互相敬重(譯注:天知道我有多想說是愛慕XD),在一種非常『柏拉圖式』的,不是……你知道的,那種。

BC在解釋「柏拉圖式」時的吞吞吐吐實在太好笑了,這讓我想起他當初接受訪問提到Sherlock和John時,明明是要撇清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想到最後結論卻是:

They do love each other.Of course they do.

唉,我看BC你還是別澄清了,你愈講只會讓觀眾更加興奮而已(喂)。


當Martin領獎時,他的感謝辭則是:

I couldn’t of done it without Benedict Cumberbatch, who is a fantastic Sherlock......

我想這句應該不用翻了吧!

而Martin在頒獎後的訪談裡提到BC時,是這麼說的(依然感謝偉大的水清小姐為我們翻譯,來源同上):

很幸運地,那很容易,因為那化學作用是你不能製造出來的,不能做出來的。它只可能有,或是沒有。而從我跟Benny待在同一個房間的那個瞬間開始,我們實際上只是唸對白,它就發生作用了。我成為了他作品的一個大崇拜者,而我渴望他會回報,而我覺得他真的回報了。然後……對了,他真的真的很好,你知道的,我覺得如果這有一個人是為了演出這部分而生的話,那就是他。當他的熱情被燃起的時候,那耀眼得讓人不能直視。只有你知道,當我稍微退後去看那些有他的畫面: Wow!他真的真的很棒!

天啊!這段話看得我好感動!(抹淚)

不覺得這就像John眼中的Sherlock嗎?「耀眼得讓人不能直視」,Martin你真的被Dr. Watson附身了啊!(激動)

領獎+訪談視頻: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l-3V7ytVE


然後看看最前面的圖片,那就是頒獎後大家接受訪問時的畫面,BC你攬Martin也攬得太自然了吧!(掩面)

我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視頻,看看攬得有多久: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RXpnAOk_Q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Martin漏了口風,原來BC也要參與哈比人的拍攝啊啊啊(轉圈圈)!!

新聞:http://www.bbc.co.uk/news/entertainment-arts-13496401

也就是說拍完《Sherlock》第二季,兩人要立刻攜手前往紐西蘭嗎?都可以直接來趟蜜月旅行了我看。(摀鼻血)

我心想看完第二季的〈最後一案〉,在Dr.John Waston瀑布下聲聲吶喊中心碎的觀眾們,至少還有哈比人可以慰藉破碎的心靈啊!(淚揮手帕)


題外話:

我很好奇看完這個頒獎典禮、看了兩人的訪談後,RPS的文會不會突然大量增加?XDDDD

我絕不可以萌真人啊啊啊(抱頭~)


(5/24更新)

我真的太佩服Martin了,今天讓我翻到這篇報導(←按下去),我整個人在螢幕前爆走(幸好是在家裡)。

Martin你是嗑藥了嗎?也太高調了吧!(灑花)

什麼叫「Sherlock is gayest story ever」,這是第二季的註解嗎?媽呀,看來第二季光墨鏡和可魯是不夠用的,我的螢幕真的會爆掉啊啊!

截錄報導如下:

Freeman continued: "It's about the relationship and how it develops and how it changes and the things that wind each other up, the things that they genuinely sort of love about each other as well. It's the gayest story in the history of television... People certainly run with that which I'm quite happy with! But we all saw it as a love story. Not just a love story, but those two people who do love each other - a slightly dysfunctional relationship sometimes, but a relationship that works. They get results."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這算是史上最高調的Watson醫生嗎?人家BC被訪問時還會遮遮掩掩(雖然往往是愈描愈黑),但Martin你現在根本是把閃光級數開到最高啊!你好歹也為觀眾的心臟、血壓著想一下嘛!!(扭)

我現在已經在擔心我家的螢幕了,保固期已經過了怎麼辦?是不是要買軍方專用的才比較穩固,麥哥你直接來批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