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作品!!!本來我以為設定是像琳賽羅涵《幸運之吻》那部電影一樣,主人翁經由接吻導致運氣交換,結果不是。

男主角福原幸多,和他的名字相反,是個運氣超級無敵有夠爛的人,爛到我都懷疑他究竟怎麼安然活到這個年紀。大三那一年,因為加入某教授的研究會,遇到另一位男主角篠宮直哉。與福原恰恰相反,篠宮運氣極端的好。福原意外發現只要他待在篠宮身邊,就能完美避開所有不幸。於是為了自己往後的生存著想,他決定和篠宮當朋友。

然而沒有想到的是,當福原向篠宮發出交友請求時,篠宮卻誤以為是交往,還居然阿莎力地答應了。說實在的,福原那種問法,是個人都誤會好嗎XD?福原本想解釋,但一想到自己不幸的體質,為了擺脫這一切,毅然決然決定即使是假裝是欺騙,都要死巴著篠宮不放。

本劇短短八集,故事交待得很完整,前半段我笑到不行,覺得福原這孩子太可憐了,怎麼能慘成這樣?中段重點自然在於誤會解開後,兩人會怎麼發展。我原以為誤會解開虐點結束就不好玩了,想不到後面收得好棒。

福原利用篠宮擺脫自己的不幸,他一面慶幸自己可以與不幸說BYB BYB,另一面卻又飽受罪惡感的折磨。篠宮對福原的好簡直令我匪夷所思,和他斷然接受福原的交往請求一樣,是我看劇以來很大的疑惑。我很擔心不會到最後都沒有解釋吧,不會告訴我篠宮純粹男友力爆棚吧!如果是這樣,我一定會罵爆這劇。

值得開心的是,編劇並沒有馬虎以對,甚至我很喜歡他對篠宮過去的描寫。好運的篠宮,與不幸的福原,並沒有差異。前者儘管好運,但人們對他總是期待滿滿,更甚者,利用他達到自私的目的,並不是因為喜歡他這個人才對他好。後者就更不用講了,福原因為不幸體質,為了不牽連他人,到最後根本一個朋友也沒有。

篠宮早早就得知福原的真相,他看見了福原的真面目,深刻感受兩人是同一類人。所以在那一刻,他就已經心動了。也因此當福原要求交往時,他才會毫不遲疑地應允。

我超愛福原雙面人的設定,因為福原從小到大都很不幸,受夠了被人誤解和同情,他總是裝得很爽朗很可愛,但骨子裡其實有點憤青。他可以上一秒裝乖巧,下一秒開始自己的小算盤(面對篠宮尤其如此)。後來他向篠宮坦白後,不再在篠宮面前假裝,有時篠宮出現沮喪的發言,福原還會強勢回應。這時我突然會有種攻受交換的感覺。坦白講,我好喜歡福原的強勢,篠宮根本只有身高和運氣勝過福原,氣勢什麼的福原攻起來他未必招架的住啊啊!!!

這大概是少數一部攻受給我的印象到劇末翻盤的BL作品吧XDD。(←僅代表個人看法)

還有,兩位演員的CP感很足。最初我覺得還好,但當兩人慢慢卸下面具後,相處起來超自然的。我特別喜歡兩人只在對方面前露出的表情與性格,不僅僅是戀人專有,更多代表的是只有在這人面前,我才是真正的我的那種特定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