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先說結論:太好看了,本來沒打算追
on檔的,估計下一週我要開始守著電視了。


本劇故事脈絡很簡單,天王寺陽和平學是高中同學,兩人同時到業界知名的龍頭企業應徵。陽憑藉著舌燦蓮花的本事獲得了內定,平學雖然具備高超的電腦能力,卻因為缺乏社交溝通而被刷下來。深知學能力的陽,覺得dragon bank識人不明,毅然決然放棄內定,拉著學開始他資金為零的創業計畫。

可以說本劇的核心就在於天王寺陽的亂來(笑),不只學被他牽著鼻子走,多數觀眾大概也無法倖免。可怕的是,陽表面上亂七八糟的搞一堆匪夷所思的事,但一旦從結果回頭追溯,會驚訝的發現每一步他都縝密計算過。

從他和學的重逢,講起兩人的初識,在停車場陽為學打的那場架,原來不是衝動而為,是算好監視器照不到才開幹,就可以看出陽這傢伙從小就是心機深沉的人啊!問題是,他明明心機深沉,卻總能天馬行空說出、幹出一般人不會也不敢的言行。

我覺得這是天王寺陽非常重要的魅力之一。他可以大放厥詞,惹得平常人(例:平學&觀眾)認為他瘋了,卻在同時,把所有的後路與影響都設想得清清楚楚。

最後的資安大賽就是最明顯的例子。一般日劇可以純粹寫出陽相信學的電腦能力,憑藉友情反敗為勝。然而天王寺陽卻是在信任學的基礎上,搭建防火牆,為他將攔阻都先挪開(設置路由路、利用鋁箔紙干擾會場WIFI等),甚至反將敵人一軍。

整部劇節奏非常快速,初集加長到一小時,我渾然不覺,就想著陽還能誇張到什麼地步,學還會被激發潛力到什麼程度XD。而在這樣快速的情節推進中,陽與學的友情也不經意的展現出來。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資安預賽裡,學不眠不休地獲取積分,陽就炒了一大盤超辣的炒飯,一口一口餵著學吃(因為學的手不能停下)。然後在最後時刻,陽斂起他總是掛在臉上的張狂笑意,溫柔地看著學,然後自己走上屋頂,等學上來告訴他比賽結果。陽當時的表情,我覺得包含了強烈的信任。

這也就呼應到最後決賽時刻,即使學的伺服器被攻擊到一分不剩,陽依舊能夠說出不放棄這種話。儘管陽可以為學裝置各種後門,最終突破還是得由學自己來。

早在本劇官宣由目黑蓮演出時,我就有點驚訝,因為天王寺陽距離目黑蓮演過的角色以及他本人性格是最遙遠的XD。然而呈現出來的結果我太喜歡了,他和佐野勇斗的學配合得天衣無逢。其實這兩位演員的真實性格與他們演的角色都截然相反(笑),卻駕馭得看不出斧鑿痕跡。劇裡的天王寺陽很擅長笑臉相迎,但我可以感覺到他每個笑容背後情緒的差異。也因此,當他斂起笑意時,給我的衝擊就很大。像我前面提到的他看著學努力進決賽時的溫柔表情,還有他面對黑龍桐姬。

前兩個月我才看完《我的幸福婚約》,目黑蓮和今田美櫻才演完清霞和美世──高冷孤獨的軍官與唯唯諾諾受盡虐待的大小姐──如今一下子變成對立的角色,卻完全沒有違合感,陽與桐姬的火花根本不會使我聯想到清霞與美世。我最喜歡面試那場戲,桐姬用法語和中文試探陽時,陽摘下眼鏡,從笑意瞬間冷臉的轉變,令我驚嘆。陽與桐姬可以說是相互利用、棋逢敵手,陽利用桐姬成為他們獲取資金的途徑,桐姬意圖收服陽他們成為自己的寵物,這種畸形的火花我還滿期待的XD

再多提一點,陽與桐姬面試時講的外文,當時我疑惑為什麼畫面不打出翻譯,沒想到劇組直接放在劇末,再連接陽吊在窗戶外對桐姬的「告白」,整個就連起來了,這個安排真好。另外,配樂很棒,當時看預告,一聽到配樂就直覺是爽劇無誤了XD

原著作者看完第一集也很開心,發了個長長的推特感嘆。希望第二集後也能維持水準,夏天看這種劇真的很爽!

對了,劇中我覺得最好笑的一幕是,陽到處去籌募(騙?)資金,遇到某個投資人,嚴肅地對他說:「即使要出賣肉體,也會保住你的資金!」

當下我聽到的第一個念頭是:如果是你目黑蓮的外表,確實夠格做到(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