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也會影響閱讀漫畫的觀點。

前陣子租了好幾本今市子的漫畫,包括N年前讀過的、我非常喜愛的《成人的問題》。

當年我一眼就喜歡上今市子的安排,一對因丈夫是同性戀而離婚的男女,妻子帶著兒子一同生活,丈夫則遇上了自己深愛的男人。結果丈夫只要和另一半出了什麼問題,就頻頻打電話向離婚的妻子哭訴。

可憐的兒子(原島直人)五歲時就不得不了解到「同性戀」是什麼,而且時刻恐懼同性戀是否會遺傳,更害怕自己喜愛的女孩子得知他老爸是同性戀這個祕密,煩惱到都得圓形禿了。(他才二十歲啊!)


我還記得當年我超喜歡丈夫後來愛上的男人-年僅二十幾歲的珠寶設計師-海老悟郎,這個傢伙嘴巴壞、愛說謊,性格絕對是不討人喜歡的那種,可是做菜技術一級棒。
(我發現今市子筆下的男人還蠻多這一類的,不曉得是不是作者把自己的渴望形諸筆下XDD!)



不過這次重讀後,我發現開始有了不太一樣的心情轉換。
既然是BL漫嘛,以往我只在乎兩位「男」主角過得好不好,就像我的目光幾乎都停留在海老悟郎和直人的爸爸身上。
可是這次卻截然不同,應該說我對BL漫有了點不同的感覺。

我開始會在意起他們身旁的女人。

我開始會去思考,直人的媽媽(由美子)得知自己的丈夫是同性戀時,是什麼心情呢?我也愈來愈不能原諒隱瞞自己性向而結婚的人。就像斷背山裡的兩位男主角,無論時代如何,我覺得為了迎合世俗而欺騙別人,怎麼說都是差勁的行為。

當然,今市子筆下的女人也沒那麼慘。雖然由美子也曾表現過她的失落,不過最後她還是很堅強地面對了。

結果這回我讀《成人的問題》,心裡期盼的都是由美子能夠找到歸宿。(雖然早就知道結局了XD)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樂園在身邊》。

這部漫畫一共三集,故事的設定很奇特。

男主角川江是個登山愛好者,結過一次婚,可是因為妻子園田小百合有暴力傾向,不得不離婚。

園田家開了一家旅行社,可惜早已瀕臨倒閉邊緣。小百合的父親也因為罹患癌症,撒手人寰。本來已完全沒關係的川江,卻誤打誤撞成了繼承者。

川江是個很好的男人,雖然已經離婚,對小百合還是力挺到底。一間沒有未來而且欠債累累的旅行社,他還一力擔起。不過他也因此遇到了本書的第二位男主角-淺田貴史。

淺田是貸款公司的員工,講白話一點就是溫合的放高利貸的,同時他也和他們公司社長(男)搞不倫。

總之,這幾個角色就這麼湊在一起了。
依照主角原則,我應該將全副目光放在川江和淺田身上才對,但事實上,閱讀的過程中,我腦子裡只有配角。

我想知道小百合會不會遇到適合的男人(這女人超猛的,一點也不在意前夫和男人亂來,還不斷湊合......不過大概是因為她騙了前夫當連帶保證人吧~汗),也想知道川江他們樓下的黑道份子會不會有好的將來,更想知道奪走川江初體驗的猿並大哥和小木屋的工讀生有沒有好的結局......

反正我從頭到尾眼裡只看的到配角,這也算是另一種「反客為主」嗎?(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