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是一部光看標題我絕對不會開動的作品,但因為
PTT日劇版的推文裡有人提到本劇,我正追著假面騎士ex-aid,想說換個口味調劑一下,便開動了。


很巧的是,這部和《經典杯子蛋糕》是同一位導演,但整體的故事沒有杯子蛋糕好看,中間的誤會一度讓我有點想快轉。比起杯子蛋糕短短五集可以讓我又心動又心疼又尖叫相比,《全裸飯》的12集顯然有點拖沓。

本劇描寫主人翁一條颯太是個認真負責的公務員,或許因為過於努力又不懂拒絕他人要求,以至背負極大的壓力,因此他釋放壓力的方法很特別,就是在家全裸吃飯。

某日,他收到已逝奶奶的時空膠囊信,便回到奶奶家整理自己的東西。想不到他在奶奶家吃飯,依舊習慣解放天性,導致被奶奶的忘年之交三木真尋撞見。於是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真尋和颯太是高中同學,真尋從那時就暗戀颯太。但因為真尋家庭緣故,兩人同班只有一小段時間。真尋認出了長大後的颯太,颯太卻渾然未覺。因為奶奶留下的食譜,颯太想起小時候曾應允奶奶長大後要帶她環球旅行,沒有做到約定的他,決定依照奶奶的食譜(奶奶將之稱為旅行食譜),完成奶奶的心願。恰巧真尋擅長料理,也曾和奶奶一起做菜,他便成為颯太央求學習的對象。

本劇有個很奇妙的開頭(畢竟全裸吃飯怎麼想都很驚悚XD),但骨子裡還是很言情的BL作品。前半段我還滿喜歡的,看著真尋的暗戀,和颯太不知不覺的淪陷,滿符合我對BL作品的想像:曖昧而令人心動。然而後半段,特別是劉講述他過去的戀史後,我就覺得愈來愈拖沓。

說到這個,劉是由台灣演員曾少宗出演,有集還特別介紹台灣火鍋。看這部容易餓肚子,因為每集都有各國料理的製作,看起來都好好吃。

可能因為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我總是不自覺將本劇和《經典杯子蛋糕》做對比。撇開故事不講,光演員演技就有差。武田航平和木村達成就是自然到我無法不深陷其中。但本劇我就好難有共鳴感。飾演颯太的近藤頌利比較沒問題,他的演技我覺得滿OK的,光能全裸吃飯就很敬業了(笑)。而飾演真尋的優太朗缺乏渲染力,很多時候他的演技太平了,我無法感受到他對暗戀情感的悲傷與絕望。

因此當他被颯太的搖擺不定傷到時,我根本難以共情他的痛苦與失望,甚至進一步無法共情他對颯太的喜愛。(之前看他在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就有察覺到他的演技問題,但那時他是配角,戲份很少,所以也不會太明顯)

還有,中間提到劉的戀愛史,劉和戀人那段演技也挺悲劇。曾少宗的日語不錯,演技也不算差,可是和真島秀和那段過去真的太掉漆了。

至於故事,中後期劉的助攻和颯太、真尋與其它人的N角戀誤會,我個人實在喜歡不來。有種編劇不知道怎麼推進主線,利用配角強推的感覺。照理說這種助攻+誤會放在BL作品是常態,可是不知為何,放在本劇我只覺得厭煩。我在想很大一個原因是不是和演員演技有關?因為演技不夠使我共鳴,導致我感到煩躁?

本劇我花了二天看完,昨晚看完前五集還很興奮,想說不要看太快免得沒存貨。結果今天看得我好累,想說怎麼還剩那麼多集何時能看完XDD。我忍不住有點哀怨,如果本劇和《經典杯子蛋糕》的集數對調就好了QQ

話說回來,本劇的結尾似乎有點驚悚,如果真是那樣,實在太恐怖了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