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這部劇實在太可愛了,看之前想說才
5集,不會太拖。看完後哀嚎:為什麼才5集?!!!!


日本職場類的BL劇,我印象中只看過櫻桃魔法。和多數人不同的是,我並不喜歡櫻桃魔法,因為我一直get不到這部劇的心動感(明明我很喜歡町田啟太)。我一直感覺不到男主們的雙箭頭,總有種一廂情願的無力感。加上我覺得劇情似乎過於拖沓,所以我好像看到第8還是第9集便棄劇了。

我本來擔心《經典杯子蛋糕》也會如此,因此看到只有5集有點安心,應該不會重蹈我看櫻桃魔法的覆轍。哪知看完後我只想求求第二季,我想看兩人之後甜甜的發展啦!!!

本劇的兩位主角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外川這位下屬因為當初面試時受到野末這位面試官兼上司的鼓勵,慢慢對野末有了不同的感覺。相差十歲的兩人,在工作上配合得宜。然而野末隨著年紀增長,過得愈來愈消極,連可以升遷的機會都置之不顧。外川看不下去,開始藉由抗老化活動拉著野末在週末做各種有趣的事情。一來二去,兩人的感情便慢慢升溫。

我很佩服這劇的是,才短短5集,囊括了起承轉合,有甜有酸有虐,一應俱全,安排得極為合理。最重要的是,才ep1就讓我get到外川和野末之間的心動感。

兩人之間並沒有什麼刻意的曖昧事件,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外川對野末是長時間凝鍊而成的愛慕,野末對外川則是點點滴滴陪伴下的動情。我本以為野末會遲鈍到最後,以為外川對他的關心不過是擔心他這位可能更年期憂鬱的上司。然而當外川喝醉翻過身躺在河堤邊的長椅上,他不自覺伸手想摸外川的頭時,就已經證明他早已情動了。甚至更早之前他傳訊息給外川,以為外川沒回,心頭煩躁不堪,和聽到外川說出自己有心儀之人後,整晚喝了一堆酒,在在都證明野末對外川的不同。

就是這麼些小事情,卻特別打動我的心。因為愛情不就是如此嗎?看似小小的痕跡卻足以驗證真心所向。

最精采的莫過於ep4的關鍵轉折了。我一直覺得外川對野末很直球,但我沒想到他對野末其實很沒把握,顯然他根本沒想過野末會回應他。當外川聽到野末原來也和他一樣,對於對方的陪伴如此開心,他的情感已經衝破理智,於是對野末的吻便來得激烈而難以自控。然而,最令我難過的是,外川哭著要野末揍他,說只要能和野末維持普通的上司下屬關係他就很開心了。句裡行間充滿的都是絕望,野末對他也有情這個選項從來不存在。

自此之後,兩人真的變回了普通的上司下屬。儘管偶爾外川也會關心一下野末,但總是克制而疏離。仔細想來,過去外川對野末雖然充滿情意,可行為上一直很克制。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外川真的沒有想過野末會動心於他。

而野末畢竟是個快40歲的大叔,即使清楚自己動了情,也不能不管不顧地就回應告白。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外川送傘給他,他本來還在心理建設就回到普通上下屬的關係吧,結果一想到不能再看見外川的笑容,帕的理智線就斷掉了。野末拚了命跑向外川,向他告白這幕我超愛!

說到底,這兩人對戀愛都算是內斂型的吧,明明很愛卻要壓抑到受不了才願意宣之於口。

話說回來,表面看來,外川是主動的那位。可是當野末告白後,彷彿枷瑣瞬間消失,他撩到不行,此時外川反而變成小綿羊了耶!XD

至於兩位男演員,我沒想到武田航平演年上可以這麼可愛,和木村達成的CP感很棒。我沒看過木村達成的作品,但他的外川真的滿帥的。不知道這部能不能有第二季,想看兩人之後的日常。劇中唯一的吻還是在那麼絕望的情境下,為什麼野末告白那裡不能來個甜一點的吻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