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偵探學園Q》漫畫的忠實愛好者,
在第一集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已經在心裡不爽了。

當初SP沒有令我很滿意,
我心想,若真能連續劇化,
再怎麼糟,也不會糟過SP吧!

結果--我覺得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比SP還不好。


劇情部分平平穩穩,我勉強還可以接受。
將漫畫中Q CLASS和A CLASS在島上合辦的案件移植成冥王星的傑作,我倒覺得也算是一個新意。

只是我覺得很奇怪,既然他們被團守彥欽點為繼承人,也有DDS的手冊,為什麼不使用這個手冊迫使警方把資料拿出來呢?還要大費周章各人查各人的,多浪費時間。
我覺得這裡的安排太怪了,SP裡明明就已經說明DDS的勢力,是全國警察可以依賴的組織,沒道理還要小惠犧牲美色才拿的到資料啊!
感覺上這個安排,好像是為了讓五位主角每個人都有事做似的。
有點矯揉orz...


但這也還算OK,我最不滿意的,是人物的個性。

漫畫改編難免會動到人物性格,我可以了解。
可是如果原本一個勇往直前、不懼危難,把偵探視為天職的主角,突然變得畏畏縮縮,甚至還躲在女孩子後面,這就不是我所能接受的啊!

漫畫裡的Q哪是日劇裡的那樣?

Q才不會躲在小惠後面,事情一來,Q可是都跑在前面的,而且自信滿滿。

小惠的個性也好怪,吊兒啷噹的,一副兇悍樣。
漫畫裡的小惠溫柔多了,而且一直都很支持小Q。

金太也是,本來SP裡我覺得和漫畫最符合的是金太這個角色,沒想到日劇裡,金太居然也走樣。
漫畫的金太是最挺小Q的,無論是剛入學,還是一起面對了眾多案件後,金太與小惠對於小Q,始終是不離不棄啊!

至於數馬,少了點漫畫裡的可愛,不過起碼比SP那位順眼多了。

而小流倒是中規中矩(山田涼介長高了,反而比較適合小流的氣質),
SP的小流太快融入Q CLASS了(還笑得那麼開心,人家小流是貴公子的說>///<),
日劇的小流就好多了,會說出現實社會都是險惡之類話語的,才是小流啊!



雖然主要人物性格令我相當不滿意,不過後來我也盡可能說服自己當成完全不相干的作品來欣賞比較好。

想不到還有點效果,看到第一集後半,我終於漸漸融入劇情了。

第一集我覺得最精采的是小流道出兇手犯案的真正動機,
這記回馬槍回得漂亮,不過他如果知道是冥王星在背後搞的鬼,
不曉得又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了。

如果照漫畫來,小流這個角色可是非常非常重要,
他處於光明與黑暗的交界,是相當有發揮性的角色啊!
希望山田涼介能好好捉住主要性格,不要毀了它。T0T
(小流是我最愛的角色啊~~~~~~~~~)


其實看到最後,我覺得演得最好是森口瑤子和鈴木一真,
森口瑤子還是那麼漂亮,或許因為太顯眼了,一出場就看的出她是兇手XD。

而鈴木一真,起初得知他居然飾演賽伯拉斯,我嚇到不行。
那個橫屋、那個富豪刑警的XX(忘了名字)...我不相信~~~~~~~~~

雖然我不喜歡賽伯拉斯,可是人家在漫畫裡好歹也是帥哥一枚的說XDD,我無法想像鈴木一真詮釋他。

可是看了第一集,我覺得他演得不錯耶,
論邪氣,有;論外貌,也不差。
真難得啊,我本來在漫畫裡討厭的傢伙,在日劇我居然欣賞起來了。

不過這或許是因為,相較於五位主角,賽伯拉斯的個性沒有被編劇寫壞了(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