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先聲明,這是一篇
花痴到不行的文章。

我會知道《貓屎媽媽》這部港劇,是源於噗浪上轉載的圖片(請參見「此噗
)。黑道大哥X單親爸爸的設定太吸睛,雖然知道這是編劇的煙霧彈,肯定有內情,但我仍然覺得很有趣。畢竟TVB的腐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過能如此堅定地邁向TVBL的康莊大道還是令我忍不住想問編劇說:歹揪不?

知道歸知道,可是當下我並沒有想過要看這部劇,我覺得我不是那種會被編劇撒一點假腐餌就上鉤的觀眾(哼哼)。

可惜在說不清道不明的原因下,我居然被黃宗澤(Bosco)煞到,忍不住想找他的劇來看。我仔細google了一下《貓屎媽媽》,發現題材與演員都大合我意,除了BO之外,還有王浩信、胡定欣,於是我決定追了。

《貓屎媽媽》是一部輕鬆小品,很適合在下班後來個幾集舒緩心靈XD。表面上,這是一部女人戲,以米雪與胡定欣這兩位前後任老婆加上她們的女兒為主軸,可是真正吸引我的,卻是裡頭的男人們。

因為只要這些男人湊在一起,笑點就超多的!

也許是傳統使然,香港編劇總是很能掌握兄弟朋友間的感情。提子包(黃宗澤 飾)、任嘉政(王浩信 飾)和蘇晰(古明華 飾)這三個大男人外加提子包的兒子包租公同住一個屋簷下,大家打打鬧鬧小日子過得也滿滋潤的。

 


我特別喜歡提子包和兒子包租公的互動,這兩隻
超可愛超萌的!害我每次總是不由自主拚命截他們倆的圖>///////<。

 
 
 


而且提子包是真的疼愛自己的兒子,卻不會過於寵溺。所以我想即使包租公沒有媽媽,一定也能健全地長大吧!

 


目前這部劇我看到第四集,前二集還好,看到第四集時,我笑到下巴快脫臼。

我雖然知道編劇愛打擦邊球,也知道事情肯定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但出現那麼赤裸裸的告白與動作,我還是笑得肚子好痛。

先說提子包和他之前的員工石仔。這兩人原本在大公司的餐飲部工作,後來兩人先後被裁員。石仔生氣提子包當初交裁員名單時,先將他供出去,提子包心中有愧,便去找石仔。

話說這段從提子包為石仔擦淚開始我就覺得我一定招架不住,因為這段的BO超帥超溫柔的我完全被擊倒了啊(羞奔~)!



接著就是在大庭廣眾下,讓人誤會到亂七八糟的相互
告白(笑翻)!順道一提,提子包臉上的傷是為了幫石仔收外賣費,被不講理的客人揍的。看~多有


 
 
 
 
 
 
 
 
 
 


更叫人沒想到的是,香港人居然如此開放,看到兩人深情款款,一個兩個居然都願意給予祝福。

 
 
 


當然啦,提子包和石仔這一對自然是誤會來著。但後來出現的黑道大哥范發就有那麼一點點編劇故意製造謎團的味道在了。

提子包與范發的認識開始於一場超級好笑的糾紛。提子包與兒子、朋友外出吃飯,剛好遇到范發與一班兄弟。范發喝酒動作過大,不小心撞到包租公,包租公的嘴巴都流血了。

此時可以看出提子包有多愛包租公(笑),明明范發與他的兄弟都是標準的流氓樣,他卻仍然一邊發抖一邊為包租公要求對方道歉。

 
 


不過咱們的黑道大哥倒是個講理的主兒,慎重地對包租公say sorry。



這段最好笑的是,因為范發與手下的對話,提子包他們誤以為范發是大毒梟,嚇得來個群體大逃亡。包租公跑不動,三個大男人還扛著他跑。最後包租公看到范發出現突然大喘起來,提子包以為他是舊疾復發(包租公有哮喘),結果蘇晰那句「他根本沒有跑」笑死我了!

 


還有范發自報家門時大家又誤會一次的對話真的超白痴的啊!

 


結果人家黑道大哥完全不是想追殺他們,只是想在他們的咖啡店應徵烘培咖啡師的工作。

本以為誤會到此結束,可想不到范發與提子包的命運就此糾葛在一起XD。

范發的手下查出提子包與包租公似乎與他們老大有點淵源,范發意識到此事,對提子包關懷備至。

先是在意他臉上的瘀傷。
 
 
 


再為他擦掉嘴邊的奶油。
 
 


甚至連圍裙都為他綁了。提子包這個笨蛋還傻傻地說他這個人挺體貼的(怎麼不見他對石仔這麼好啊明明大家都是侍應生)XDD。
 
 
 
 
 

我覺得這些橋段根本是編劇寫出來整BO的說(笑),但我真的看得很開心。即便知道范發所做所為必定有個合理的解釋,可是我仍然很喜歡。話說回來,我覺得BO應該也不是太介意,反正他們這TVB男藝人自己私底下玩得更誇張XDD。(請參見「這篇文」,請下電梯到6樓)

對了,忘了說,我覺得范發面癱得很有魅力啊!>///////<



順便附一張網友有愛的圖片,超可愛的尤其是范發的耳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