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月館殺人事件(全二集)
原作:綾十行人
畫者:佐佐木倫子
出版:東立出版社


佐佐木倫子是我相當喜愛的一位漫畫家,
她的作品總會透露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冷感的愉悅。
剛開始接觸她,會完全不了解這傢伙到底在幹什麼,
但一旦被她的冷笑話擄獲,會完全無法自拔XDD。


不過,這樣的一位畫家,我是怎麼也聯想不到推理的,沒想到她居然會和綾十行人合作,畫出了這套非常本格的作品。

事前,我曾經單純的想像:
佐佐木倫子只是負責作畫,這套作品大概純粹是綾十的東西。


可是昨晚拼完了這兩集,我可以肯定的說,喜歡佐佐木倫子的朋友,絕對不會失望。


佐佐木倫子擅長的笑點,在本書俯拾即是,而且還是從頭到尾一整個歡樂!我也從沒看過這麼快樂地沉浸在自己著迷事物中的嫌疑犯們!

喂,這是殺人事件耶,你們怎麼可以這麼興奮呢?


反正,人物們完全超乎常軌在運作,
習慣佐佐木倫子風格的人,一定不會覺得奇怪(笑)。

可是如此一來,麻煩就大了,誰會是兇手?

無論是受邀而來的客人,或者列車上的服務員,
沒有一個正常的,尤其是前者,
不是把偷東西(鐵路相關物品)稱為「收集」的人,
就是拿著量尺到處丈量、幾乎DORORO化的人。

明明就是鐵道迷,偏偏又死不承認;
等到確定兇手可能不是鐵道迷,又卯起來拚命承認orz...

這些怪咖說他們是兇手嘛,一點也不違合,
但看他們那副德性,在本格推理中,反而比較像會被殺的那群!(結果偏偏死不了?)

總之,很難推測誰才是犯人。

不過,正因為有這群人,我的閱讀才能這麼愉快。


儘管我定義為歡樂之旅,並不代表氛圍不可怕,或謎團不足為奇。

背景設定在北海道,受邀的女主角和六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客人,一同搭上了「幻夜」列車,大雪紛飛的夜晚,離奇的密室殺人事件,不管怎麼想,都相當詭譎,更別說後來月館的多樁事件。在晚上閱讀,我還是頗為心驚。

整部作品可以說在歡樂與恐懼中維持著一種巧妙的平衡。


至於裡頭的謎團,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
「幻夜」列車的謎更是令我驚訝,
其實前面早有伏筆,可是要聯想到實在太困難了。
兇手的身份也相當具有意外感,
我相信單純喜歡推理的人來看也不會失望。
(但若能事先熟悉佐佐木倫子的風格,會更快進入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