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功課是自助旅行者必備的要素之一,對自己即將前往的城市瞭若指掌是一種負責的態度。

但是我發現人的惰性真是恐怖,嘗過一點甜頭後會變得肆無忌憚。

我去倫敦前行程表其實做得蠻詳細的(儘管是拼湊各家旅遊書而來),但到了當地沒有一天按表操課,到後來行程表根本被我扔到一旁。我每天過得太愜意,仗著天數多無止盡地亂逛亂玩連火車站都可以坐上幾個小時。

沒逛到的景點?管它的,很重要嗎?老娘自在才重要!

這種心態直接影響到我這次的曼谷行。

機票確定、住宿確定、換匯確定,曼谷的地鐵、渡輪弄懂後,然後……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若問我到曼谷打算做什麼?我腦中一片空白。我唯一有計畫的是到達當天晚上可以去住宿附近的夜市吃東西(果然是吃貨),接下來四天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都不敢跟別人說我要去曼谷,就是深怕人家會問我說要去哪裡玩。

同事之中有曾經去過曼谷的,她記錄之詳細,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連各家按摩、食物、商店的評比都一應俱全。我想起她問我倫敦行程,我突然感到汗顏無比orz

不過,即便如此,我想我還是做不到她那種地步。

我宛如脫韁的野馬,已經回不去了。

我不敢想像未來五天的旅程,畢竟以往從來沒這麼「混」過。只希望能平安往返,我還想回家吃我家老媽親手做的潤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