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後,愛情小說在我的閱讀世界裡幾乎絕了跡。若不是承蒙簪花司命的邀讀,我大概這輩子都不太可能有機會重返這個世界


《千年絆》一書以輪迴為基本設定,描述聖王明晞與長生不死的巫女巫羅之間的情愛糾葛。巫羅因故被明晞下了詛咒,無法離開他。原本明晞只是想保護自己的國人才如此行,但萬萬沒想到自己竟在不知不覺間被巫羅吸引,然而巫羅卻始終冷淡為此,明晞不惜花費無數個轉世,只求打動巫羅的心

坦白講,本書關於現代部分的愛情(即轉世後的明晞-盛維熙與巫羅)一點都不吸引我。兩人之所以產生感情不過是因為輪迴,毫無跌宕曲折的過程,怎麼可能令我感動?而且盛維熙的性格我一點也不喜歡,所以現代部分包含番外我讀得很不耐順道一提,關於巫羅死亡轉世與盛維熙相愛這段實在是個敗筆。我懂作者是希望緩和前面的悲傷,因此轉世後的情節便顯得歡快。但這種歡快太做作了,反而失去前半段的自然流暢

雖然我很不喜歡現代部分,然而我認為關於過去明晞如何愛上巫羅、如何被百姓利用而無奈痛苦、如何與瘋狂的守護神威爾瑪抗衡,寫得真是出色其實我覺得比起愛情,作者更適合描寫人性的卑劣和爾虞我詐

而明晞與威爾瑪守護神從相互依存到因貪欲、野心、傲慢而決裂對抗,我認為是最精采之處。儘管威爾瑪被消滅的過程似乎不夠坎坷,可情節確實牽動著我的心。比起沒啥魅力的愛情,這種牽扯人性的故事真的更能展現一個作家的能力,我衷心期盼作者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