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撰寫本文的前因請參見前文「心遠地自偏」。


我這個星期的桌布來自午後的曼谷。

去過曼谷的朋友應該不難感受市區塞車的盛況,不過一直以BTSMRT代步的我,倒是沒有機會「親身」體驗,只能在天橋上悠閒地俯瞰車陣。

唯一一次搭公車到柚木宮,我光顧著對司機解釋我要在柚木宮下車就解釋半天,根本無心留意周圍車流量的多寡。但我倒是對等車的勝利紀念碑站印象深刻,兩邊街道公車人潮相當多,我很怕公車會停在我無法上車的地點。

(勝利紀念碑站,圓環中間車還不算多,但圓環邊的街道常停滿了公車,與眾多等車的民眾)


曼谷的車道狀況其實很像台灣,因為摩托車、嘟嘟車很多,所以看起來總是亂亂的。歐美人士應該受不了吧,可是看在我眼裡,卻別有一番親切感。

若說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曼谷車道非常colorful!!

我這張桌布在辦公室引起不少人的迴響,原因之一就是車子的顏色太多樣。

甫踏進曼谷的街道,旅客們一定很難忽略一輛輛色彩繽紛的車子,這在台灣是很難見到的。黃、藍、紅在曼谷不算特別,粉紅、亮藍、橘澄更是炫。而這眾多顏色令人目不暇給的車輛多半是曼谷的計程車。



迥異於其它國家,曼谷的計程車燒的不是石油,而是瓦斯(後車廂有瓦斯筒)。當我對學生這麼說時,他們驚訝地回問:不會爆炸嗎?

我沒有坐過,但在我旅行那五天,確實看到公車因為天氣太熱而出現火燒車的新聞。雖然不知道公車燒的是不是瓦斯,但或許同理可證,計程車也是有可能燒起來或爆炸的。至少我的民宿老闆娘對我這麼說:只有短程她才會搭計程車。

最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在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與Big C中間的天橋拍攝的,左邊可以看到沒有冷氣的公車。曼谷的公車冷氣與沒冷氣要價不同,上車不用投錢,找到位子先坐,自然有車掌會向你收錢。這種制度我覺得很奇妙,心想難道車掌不會漏掉乘客嗎?但據我觀察,車掌們都有一雙銳利的眼睛,要逃票不太容易。

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附近非常熱鬧,五天內我就去了兩次,第一次是隨便逛到的,第二次是為了補貨來的。因為它的對面就是大賣場Big C(類似台灣的家樂福),旁邊就是伊勢丹(有曼谷包店鋪)。我第一次買的不夠,第二次自然得再出動以充實我的行李箱。

(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


(Big C)


兩次前去,Central World廣場前都有活動。其中一次是動漫的cosplay,陣仗還真不輸給咱們台灣啊!也難怪我總覺得曼谷與台灣十分相似。我想起我在英國遇到的一個台灣女孩,她說她一到英國,就被搭訕的男生當成泰國人,我當時不能理解,現在我有點懂了。在歐美人士眼中,台灣與泰國恐怕不只英文國名發音相似(TaiwanThai),在其它方面也許真的差異不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