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岐阜的這一天,是難得艷陽高照的日子,最高溫起碼有37度左右吧!
但日本的太陽不像台灣會吃人似的,雖然還是汗流浹背,卻不怎麼令人討厭。

從高山來到岐阜,原以為會看到和名古屋一樣的情景。孰知,岐阜大概只比高山熱鬧個一、二倍吧!

將行李放在HOTEL後,我來到中央北口等公車。公車停在岐阜公園附近,我按著地圖找到了公園,
路上的標示很清楚地告訴我往上走,就會是岐阜城的所在。

岐阜公園感覺很舒服,會忍不住讓我想多停留一會兒。

往上走可以看到纜車的售票處,在日本我逛過許多城池,第一次得坐纜車才能看到的,只有岐阜城。纜車往返1050日圓,途中有服務小姐會進行解說。

原以為到達到纜車終點就是岐阜城了,結果居然還得走一大段上坡路。沿途大家不是猛搧扇子,便是拿著大毛巾拚命擦汗。我走走停停,心裡直嘀咕:岐阜城,你最好有這個價值讓我走這麼一大段路!不過我得承認,這路上的風景蠻值得一看的。

 

終於到達岐阜城天守閣的門口,它是四層樓的建築。和大部分的城池一樣,裡頭都是陳列各類資料和物品,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忍者會用的手裡劍,我在別的地方好像沒看過。



出我意料之外的是,四樓是可以俯瞰整個岐阜的瞭望台,風呼呼地吹著,讓熱氣都散去,舒服極了。亮晃晃的太陽照著,整個岐阜看起來閃閃發光(見圖1)。

如此辛苦地走了上來,我當然捨不得那麼快就下山,逛完資料館後,在山頂還留了頗長一段時間。在樹蔭之下吹著涼風,看遊客喘噓噓地一個接一個爬上來,老神在在的自己不免有股無聊的成就感。

坐纜車下山後,回到岐阜車站,在車站內逛了一段時間。說到這,我真的要抱怨岐阜一下了。我找了整個車站,包括HOTEL附近,沒有一具可打國際線的公共電話。人家名古屋電話是多到不行,岐阜有電話也是國內專用。到底是我用法錯誤,還是岐阜就是這麼「古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