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是為了佐藤健才對這部戲有興趣,本來還沒打算這麼早看完,因為第一集就將近100分鐘,想到就覺得有點累......

不過因為瞟到某人PO的雜誌圖(請按),我突然動力大增XD,當天低調到,立刻就拚完了。

第一集著重在鋪陳劇情,所以人物的關係與姓名我暫時還沒有辦法連結得起來。至於故事內容十分明快,某種特別的病毒在二年前導致俄羅斯某個地區的人們全數死亡,恐怖份子意圖將其引進日本,毀滅東京。

日本當局獲得消息,想突破防線進入俄羅斯軍方內部,於是找來了天才駭客高木藤丸(三浦春馬 飾)來幫忙。但是因為恐怖份子的操控與不明人士的涉入,加上藤丸自己淌了這場渾水,於是他因此陷入困境,一方面身為警察的父親被冤枉殺人兇手,另一方面妹妹小遙也落入敵人之手......




故事整體而言非常緊湊,是那種可以吸引你一直看下去的類型。坦白講,這類題材我並不是太感興趣,純粹為了佐藤想說來看看。不過真觀賞下去後,我認為往後只要不要太扯,應該可以把它追完。(看到編劇是蒔田光治,心臟小小地緊了一下,想到春季的PUZZLE啊......)



三浦春馬在劇中表現很不錯,原本我以為藤丸這個角色會類似夜神月(死亡筆記本),但幸好不是。儘管藤丸的外表有點吊兒郎噹,遇事似乎漠不關心,可是真正遇到有危難的人們時,他不是袖手旁觀的那種人,從替安齊出手與上前幫助感染病毒的陌生人這兩件事情可以窺見。只是,這樣的性格可能注定他往後的日子會更不好過。因為藤丸有良心、同情心,所以怎麼可能從相關事件裡抽身而出?結果大概會是自己與其它親友都被攪得一團亂吧!



三浦春馬的作品我之前只看過極道鮮師三,對這部戲的評價我就甭說了(汗),雖然他的風間廉在所有角色裡是比較有亮點的,可惜依然掩蓋不了這部戲的缺點。不過BM裡的藤丸就發揮得很不錯,儘管是天才,卻仍舊存有高中生的稚氣,我最喜歡第一集末,他向警官懺悔他害了這麼多人的神情,懊悔、不安以及被恐懼逼到絕路的無力感,沒有太大的動作與過於矯揉的情緒,這是我很欣賞的地方。



至於其它角色,目前性格都還不是很明確。看這種戲最令人頭痛了,因為誰都可以是夥伴,但同時也都有可能是敵方。加上劇情本身非常容易讓觀眾看見人性真實的一面,因此很容易讓我喘不過氣來。第一集末段就十分清楚,為了拯救更多的人,必須殺死無辜的人,這是人性的矛盾與悲哀,我相信往後類似的情況一定還會一再發生,到時只能揪著心臟看了......



第一集唯一令我遺憾之處,在於佐藤健的戲份太少啦!!不過他那個造型好帥好帥的說~~(以岡田的造型為比較基礎,大概什麼都好看吧XDD)本來在記者會上看到他那顆頭,我還有點擔心,不過在劇中看起來超級OK的啊!!希望下一集可以看到多一點的他。




PS.三浦和佐藤這幕相望的畫面很有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