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啦,這三集看得我好痛苦,我實在受不了痞子和英雄這種對立的狀態與互不信任的窘境。彷彿氣爆案不僅奪走了許多人的性命,更將兩位主角曾有的短暫平和也炸得一乾二淨。


劇情愈來愈撲朔迷離就算了,用不著痞英這兩隻的關係也跟著混亂吧!看著英雄對痞子冷淡懷疑,看著痞子對英雄無力振作,我每看一集心就沉一次。

被背叛的感覺當然不好受,所以英雄會產生那麼大的反應我可以理解。不過西英女神更是一針見血,看完十二集她的分析,我心想果然是鑑識官,聰敏慧黠啊!

西英:局長不把你調回重案組,其實你心裡很悶吧!


英雄:只要是跟陳在天在一起,不管在哪一組我都會悶。

西英:我從來沒看過你這麼在意一個人,以前就算長官不挺你,你也是自己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會不會……是你對陳在天有什麼特殊的情緒,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









這台詞真是有夠給它強大的,我敢說編劇寫這段時一定在偷笑XD。而且英雄聞言深思的模樣,實在有太多遐想空間了>///////<

面對西英的質疑,英雄自然否認到底。痞子總是處於不清不楚的灰色世界,這是英雄黑白分明的腦袋所無法承受的。可是西英卻進一步點破:

你因為特別在意,所以才會特別生氣。但是,你在意的到底是是非這件事,還是這個朋友?你自己想清楚吧!


我想西英的話多少在英雄內心盪起了漣漪,只是一旦面對痞子,似乎代表自己必須打破堅守的原則,於是拆夥這條路又擺在他們眼前。

我非常喜歡英雄和痞子在長廊相遇的這個畫面,儘管兩人此刻的思想、觀念根本毫無交集之處,但起碼這段是兩人難得在一起的鏡頭(淚),之後就很少看到他們一起入鏡了(直到第14集末)。








在未看本劇之前,我原本期盼它會是單元式的作品。可是隨著Dreamer事件的半解決,已經證明這是個奢望。情節愈來愈複雜,丟出來的謎題也不見有解開的趨向,無怪乎英雄老是火氣那麼大,因為不管怎麼查到最後都會斷線,誰能有耐心?

但看到第14集,我的神經終於用不著繃得太緊了。小馬真實身份的逐漸解開,讓扼住我脖子的劇情有鬆綁的感覺。

小馬剛出場時我還不覺有何特別,但後來與程氐姊弟的對打、解救英雄的行徑等等實在帥呆了!!(灑花)

因此,我現在可以肯定小馬在痞英同人文裡成為第三者的資格了(踹飛)!



話雖如此,官配之所以是官配,就是具備不可拆的特性,所以痞英終究得相聚(再不見面我就要砸螢幕了)。第14集末因為西英被攻擊,英雄和痞子總算有機會在醫院見面。

這段超微妙的。

英雄和陳琳前去探望西英,結果發現痞子正在勾搭實習女醫生,痞子得到電話後轉頭看見的便是兩人。





明明陳琳就在旁邊哦,痞子居然公然對英雄眉來眼去,我本來以為他是對陳琳或對兩人,但當陳琳一臉茫然地看向英雄時,很明顯痞子的眼神是追著英雄跑的。









令我意外的是,英雄好像有點無措,大概他沒料到痞子能夠恢復如初吧,而且還有力氣同他拋媚眼XD。(拋完媚眼還笑得很開心,痞子是覺得英雄願意平靜地看著他覺得很開心嗎?)

總之,能看到兩人平息戰火,如同以往討論案情我已經很感動了。怕只怕這是短暫的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