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看《3rd Rock From the Sun》,是因為Joseph Gordon-Levitt。在《全面啟動》裡,這位守門人(the point man)Arthur引起我莫大的興趣。網友提及他幼年曾參與這部經典的影集,加上題材有趣,我二話不說便找來觀賞。


不看還好,一看突然勾起我若有似無的回憶。如果不是既視感作祟,我小時候肯定看過這部劇。當年電視台播了不少影集,我印象最深的有《百戰天龍》、《大榔頭》、《飛越比佛利》等,但這部被譯為《歪星撞地球》的《3rd Rock From the Sun》,卻無法立即在我的大腦資料庫被搜尋到,頂多在多年後看到影像時,才在眼前閃現幾道浮光掠影。

這樣也不錯,起碼成年後我可以一種嶄新的心情來觀賞它。

本劇敘述四個外星人為調查地球人的種種,喬裝成藍星上的一家人,卻因為不熟悉藍星的風俗習慣,導致狀況頻出、糗態畢現。劇名「3rd Rock From the Sun」指的就是「地球」(距離太陽的第三顆行星)。更有趣的是,四名外星人的實際性別、年齡與他們選擇的地球人容貌有所出入,因此造成更大的「笑果」。



身為領導者的Dick Soloman,外貌看似長者,其實是四人中最年幼的。相反的,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的Tommy,反而是實際年齡最長者。這種反差感體現在他們的行徑上,常是荒謬絕倫的可笑。
 


扮演藍星人Sally的外星人,則是個徹頭徹尾的男子漢,性別顛倒,出錯的笑料絕不遜於年紀的反差。


至於最後一名外星人Harry,總是運用他非常「直觀」的角度來理解藍星的種種文化,自然也衍生不少笑話。(我超喜歡他的口音XD)


雖然這是一部頗有年代的影集,但現今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泛黃的跡象。笑點依然能擊中我心,大概關乎人性、人際互動的內容,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產生巨大的變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