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74956896b.jpg 2019474956926b.jpg

如果要我票選Q.E.D.裡最喜歡的角色,除了兩位主角外,我想推理同好會的三位甘草人物絕對可以以高票遠遠領先其它人。

只要他們出現,幾乎是本集故事輕鬆的證明。即使第29集出現了讓可奈等人(包括我)靈魂出竅的數學難題「龐加萊猜想」,但有三人插科打渾的表現,故事始終可以維持在好玩的氣氛裡。尤其作者又加入菱田的南極尋企鵝毛,打電話回來問姬子說「企鵝毛不夠,做枕頭可以嗎」的超爆笑訊息,讓同好會三(四?)人組搞笑功力倍增啊!(菱田應該是標準的M吧......XD)

對了,可奈的功力愈來愈好了,燈馬要對她說教時,她居然可以瞬間脫身,還留下分身的本頭耶!穆德的推理能力(?)也更上一層樓,大象都出現了,其實我蠻建議他們三人去找鞍馬六郎或Keroro偵探聯絡一下感情,看看還有什麼能掰的!(攤手)

雖然故事有趣,但〈Elephant〉的結尾卻留下淡淡的悲傷,事實上,我很希望海盜大叔能夠與之前的女友復合,只是人生往往錯過便無法再重圓了吧!同樣的,第二個故事〈動機與不在場證明〉亦然。

燈馬在這個故事裡依舊發揮了他縝密的邏輯能力,但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被害者臨終前,對兇手的那番話。果然在財富與地位面前,人們總得損失許多寶貴的事物,悲哀的是,人們往往在得到名利後,才會了解失去了什麼。

第30集〈人偶殺人〉,燈馬對可奈提到人類有可能為人型機器人的外型所困惑時,我想到了浦澤直樹的《Pluto》和電影《AI》裡尋找精靈的小男孩。我想我可以認同燈馬的想法,如果我連孔雀魚死掉都可以心疼老半天,那麼酷似人類的機器毀掉又無法修好時,我肯定也無法承受吧!

第二個故事〈狗碗〉,是這四個故事裡,我評價最高的一個。雖然蠻清楚燈馬耍的詭計是什麼,可是情節就是緊湊得讓人想一直看下去。而且在緊張之中,不減它的輕鬆有趣。

不討人喜歡的狗狗在燈馬和老先生的棋盤上亂弄一通時,我居然想到我自己(因為每次我快輸時,都會這麼做←棋品極差的人,所以後來就沒人肯跟我下棋了OTZ)。

後來老先生等人真的利用那150萬到義大利旅行,感嘆說「義大利也有櫻花呢」,別團的導遊立刻在遠處戳破這個幻想:「那個叫做南歐紫荊」時,我忍不住大笑。下次如果我有機會到義大利,一定不會忘記看看這個南歐紫荊的XDD!

PS.這兩集裡,燈馬又到可奈家幫忙了,還一副熟門熟路似的,到底什麼時候兩人才會修成正果?雖然我很在意Q.E.D.的情節精不精采,但兩人的感情路我更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