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書櫃爆掉後,我已經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不敢買書,也不敢整理它。

從北京買回來的書,其實數量不多,但我仍舊沒有勇氣塞進我的書櫃,因為一塞進去我怕我會找不到(東塞西塞的我都搞不清楚我到底買了些書,真慘)。

我家只是普通大樓裡的一個單位,四個房間有二個就被我佔據,其中之一我拿來當書房。我有四個大書櫃(不算書桌上面的書櫃的話),二個用來放我信仰類與就學、工作後的種種資料與書籍(現在想想,我已經扔了不少為什麼還是這麼多),另外二個就是雜七雜八書籍的專區(文末圖片均屬之)。

不要看照片裡這麼亂,以前它很漂亮很整齊的,我花了很多工夫分門別類。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書一本接著一本來,沒有位置我就先塞在書的上頭,上頭塞滿了只好放前頭立著,一本二本三本......,於是
愈來愈亂。



我想起Keroro裡有一集,Keroro因為買了太多鋼彈模型(及其周邊),因此挪用公費造了個大倉庫收藏它們,結果最後被隊友們發現,倉庫毀滅,Keroro被迫將這些收藏品收進他那小小的房間。問題是東西太多太多,房間太小太小,Keroro這段混合著血與汗與淚的整理過程,於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中文字幕版(從12:00開始):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3593406o1p139.html

尤其是當Keroro整理得非完美後,卻發現身後還有一大堆未拆封的箱子(浴室裡也有)時的絕望神情,之後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只要能塞就塞進去管它什麼分門別類什麼擺放整齊塞得進去就行了。

 


但塞完所有的櫃子後,東西依然沒有減少。此時不是絕望,是腦袋根本空白了。

 

這種心情我太能體會了啊!(淚)

我曾經夢想,哪天我自己有了房子,一定要有一間挑高並且四面牆壁都做成書櫃。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這種書櫃,是在奧黛莉赫本主演的《My Fair Lady》裡,雖然男主角是個沙文主義的大笨蛋,但我好喜歡他的書房,尤其是那個需要用樓梯上下的書櫃啊啊~



不過終究是個夢想,等我中了樂透才有這個狗屎運可以買這麼大的房子吧!

以下是我那小小的書櫃,幾乎每一張圖都是書櫃的1/4。可以看得出來上面已經塞滿,前面如果可以都還立著書,其實後面都排得滿滿了,我的全套克莉絲蒂只能被掩藏在後面(圖3)。








算起來我的日雜買得算少了,還好當時有及時收手,不然我就完蛋了。下層後面是一堆歐美推理,被遮久了我完全忘了我到底買過哪些書。而且我明明也賣掉了很多書啊,奇怪為什麼空間仍然不夠用?




下面這格是書最少的一格,漫畫因為比較小本所以可以前後排到三層以上唷!所以在CMB、PAPUWA後面還有二層漫畫。




這兩格的百科全書(媽的還是英文版我又不是英語系的為什麼要買呢)只是部分而已,大多數都被我裝箱起來了。話說回來,我好像忘了把裝在箱子裡的那一拖拉庫的書算進去,最慘的是,我到底裝了哪些書在裡頭啊啊(抱頭)~~




最近我正在猶豫掙扎要不要買某套書(因為價格有點貴),後來心血來潮把之前買的另一本拿出來看,居然在櫃子裡發現我幾百年前早就買了的這套書......

我怎麼那麼悲哀?連自己究竟買了哪些書都不知道(淚奔)~

我看我還是建立個aNobii書櫃好了,不然遲早我會遭遇同一本書買N本的慘況。
http://www.anobii.com/siedust/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