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看過《偵探學園Q》的SP後,
我就不敢對這部作品有太大的期望。
但本於對原著的喜愛,我還是有始有終地追完了它。


誠然,原著22集,人物眾多,故事繁複,要濃縮成戲劇的11集,是有它的困難性。
可是我認為,既然都要改編了,當然就不能太含糊,
可惜的是,整齣劇能讓我點頭稱讚的部分實在不多啊!

先談我不滿意的部分:

1.人物個性整個變形--除了流之外,每個人的性格或多或少都變了。
Q不夠勇敢,小惠不夠溫柔,金太不夠像大哥哥,數馬太過成熟...

2.冥王星整個遜掉了--我說啊,提供這種三流,不,簡直是不入流的殺人計畫的組織,居然會是警察和偵探學園聞之色變的犯罪團體,實在令人不敢置信。
雖然說三人以上就可稱為「組織」,但..也別從頭到尾就那幾個人出現嘛,這是什麼碗糕組織,別說小流不想繼承(汗),連我都受不了。

3.故事不夠精采--整個十一集,依據原著而行的故事比較有可看性,而編者自編的部分我只能搖頭,有太多漏洞了,且最重要的是,這些漏洞全部會歸到冥王星身上,能製造出這麼不完美計畫的冥王星,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為什麼會是極惡的犯罪組織。
(應該說是詐騙組織才對,斂財嘛,賣出那麼糟的的計畫orz..)

4.偵探學園變成偵探教室......算了,這個大概是成本的關係。只是,我會想到從未出場的A CLASS,想到和小流一起扮女裝的邦子(大汗),想到和小惠一起抓色郎的雪平......嗚...明明有這麼多精采的故事,為什麼不用?



雖然有許多我不滿意的地方,可我畢竟還是看完它了。
我在想,如果把它當成一部獨立、全新的作品,或許我的批評會比較少。
最起碼看到後來,我已經盡可能抽出原著的思維了。
所以關於流與Q及其它人的友情發展,我看了仍然有感覺。

事實上,最初我對偵探學園的改編只有兩個最深的期望:
一個是流的身世編排絕對要得當,
二是流與小Q的友情發展必定要順利地呈現。

如今看來,也不能說這部分改編得不好,
第一點流的身世雖然有些草率,但還算勉強過關。
第二點因為集數的問題,顯得有點匆促,
不過還是都點到重點了,我可以接受。

特別要提的是,後面幾集我完全是因為流的表現才會堅持看完。(笑)
自從流為Q受傷後,躺在病床上露出的第一個真心的笑容,我便完全被他征服了。
更別說後來他為了Q的不振,揮拳相向,最終的那個微微壓抑卻真誠的笑。

我發覺我的目光根本完全隨著流在移轉啊(羞)~~~~~



最後兩集等於是流和Q的舞台,單單為了一個約定,
而堅持相信彼此的兩人,看得我是心花朵朵開!!
心裡直喊著,對,沒錯,流和Q本來就該如此,
這也是當初我讀原著,最被感動的部分。
或許也因此,其它的不完美(包括案件的簡單過頭、某些配角的差勁..),我都視若無睹了。

片末五人開心地走在街上時,
小惠攬著流與Q時,
我心裡想的卻是,
小惠,你可以先閃開嗎?
我比較想看流和Q並肩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