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年2-3月間的舊聞,沒興趣的朋友請不要往下看唷!





前幾天我在某某論壇看到春馬的一個視頻,覺得非常有趣,也貼在噗浪上。因為想留做紀錄,所以就寫了這篇文。

眾所皆知(笑),春馬和小健是親友,同時也是類似「競爭對手」的關係。

這個對手論,最早起源於何處我不清楚。但很妙的是,我找到的春馬與小健的視頻,幾乎是同一時間兩人說出彼此是自己的競爭對手。

春馬的是09年2月,小健的廣人苑III則是在3月。

我想促成此種想法的關鍵可能是《Bloody Monday》的拍攝。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兩人的表達方式。

春馬當時是這麼講的:


這個訪問記者一開始是問春馬說拍攝過印象最深的作品是哪一部,春馬回答《Bloody Monday》,然後balabala解釋了一堆。接著再問到以誰為目標,春馬也滿嚴肅地回答記者。

然後,我真的不懂,前兩個問題春馬表情明明很正經,為什麼一問到對手,春馬一回答「佐藤健」,那個笑容可以如此燦爛,害我來不及找墨鏡差點被閃到眼盲(爬)。

三浦春馬你也給我節制一點好不好?(/‵′)/~ ╧╧

怎麼這麼藏不住心事?(扶額)

後來我覺得這個笑容好眼熟,再看到小健廣人苑的視頻,才驚覺這不就是BM裡藤丸負傷後在醫院對音彌的笑靨嗎?

難怪當時我看那一段就感覺怪怪的,春馬根本不是以藤丸的身份面對音彌,而是以「春馬-小健」的心情在詮釋吧!

雖說戲裡的朋友關係,在戲外也說得通啦!XD

不僅春馬的回答有趣,記者(女)的反應更好玩。春馬回答說對手是佐藤健後,記者們笑得比本人更開心,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難不成都在場外下賭注或商議好準備套出春馬與小健的關係嗎?XD

問完對手接著問情人節活動,春馬立即say no的神情十分耐人尋味啊!一般來講不是會先想一下嗎?回答得這麼快反而有鬼呢!

女記者口氣還充滿了失望,我猜想他們一定在場外設了賭局賭春馬情人節打算跟誰過!(認真)


相較於春馬閃釀釀、春風得意的表達方式,年長的小健便含蓄多了。雖然我完全覺得這根本是掩人耳目的官方說法(遠目)...


不過若對照BM2時期的番宣來看,小健的回答倒是很有他一貫的風格。也對啦,畢竟他是長輩嘛,考慮的層面比較廣。(雖然感覺他回答得很認真XD)

但我發現小健並非一開始就很含蓄的說,撇開HT的紐約旅行不談,BM(第一部)拍攝期間,我覺得他其實本性盡露耶!

不然怎麼會出現這種圖片?
03.jpg

或者這種劇照?
02.JPG 
01.JPG

簡直毫無分寸到了極點!!!(顫抖指)

儘管BM2時期也不是沒有這種閃瞎觀眾的東西,可是小健的主動性減弱了倒是真的,也不知道在害羞什麼?(撇頭)

現在要再看到兩人共演大概很難了,即使今年八月有《The Game》,也不能保證兩人有「對手戲」(畢竟旁邊有一拖拉庫電燈泡XD)。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兩人能繼續維持朋友兼對手的關係,這樣至少可以催促自己往前走,而非停留在原地。哎呀,我不小心想到了《麥穗星之夢》裡大東那番話:

我們在這裡相遇,混得火熱,手牽手相約一起去太空……其實不應該這樣。應該是,自己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每每想放棄的時候,就會想:這樣的話,就沒臉見那個傢伙了,於是就能再拚一回。這才是相約一起去太空的死黨們、友誼的存在方式吧!

朋友兼對手的關係,若能如大東話中那樣,我相信是最棒的了。


題外話:

噗浪上的討論←分明從「對手論」變成了「對象論」(掩面)

高木VS佐藤←這篇我以前就想貼了,超好笑,有看過柯南的朋友一定更能體會箇中奧妙。(請往下拉到1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