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播日期:2003年1月

『奇蹟,還真是無所不在啊!』

豪華郵輪上的名店-平平樓,本該是名廚聚集之處,沒想到企劃人橘詩央(鈴木京香 飾)因為自己的失誤(?),丟下了七位食王,卻莫名其妙找來(有些是自己跑來)七位路人,組成了平平樓的廚師團隊,上演一場場確實堪稱奇蹟的料理饗宴。

或許有人會對戲中的電腦效果不以為然,也會認為這群雜牌軍怎麼可能在短時間之內做得有聲有色(奇蹟嘛,片頭都說了),但是,這部戲就是深深地吸引了我。

02.JPG

雖然這部戲在日本收視率不佳,我也曾經因為只看過一集而不以為然,但是整部看完之後,感覺真的很好。不僅搞笑、有趣,在溫馨之處,居然還會讓我感動到哭。編劇很會寫群像劇啊!(後來查了一下編劇,果然有林宏司這個名字)運鏡的方式,與《庶務二課》有異曲同工之妙。裡頭的料理,唉呀,是看這類戲最大的遺憾,就是只能看不能吃。不過,它倒是讓我回憶起幾年前去長崎中華街的點點滴滴。

01.jpg

以首回來看,開頭有些紊亂,幾個主要的角色一個個冒出來,有點目不遐給。但若在此放棄,未免可惜了。我覺得第一集像倒吃甘蔗,因為交待人物的關係,前頭難免會枯燥了點。

但是一旦演員之間的互動開始,故事便有趣起來。何況這些演員一字排開,可是閃亮到讓人不追都不行啊(請參考文末演員表)!!

03.JPG

從一開始七位路人的散沙狀,各自有各自的心結,加上企劃者橘詩央一心想回到總公司,這個廚房根本沒有重心,大家想到的大部分是自己。但最後大家會因為客人讚美料理而感動,會因為同伴做不出負責的食物而故意打翻自己的成品,會因為看到同伴努力的背影,連自己最愛的錢都捨棄,會因為客人不吃料理專注工作,而落淚不捨,會因為少了一個夥伴,完全提不起勁來……

如果說這戲裡的料理是奇蹟的話,那麼,他們之間的關係,以及對料理與同伴的認同,已經是超越奇蹟之外、無以言喻的感動了。

大力推薦本劇!!!!!


演員表--

橘 詩央(34): 鈴木京香
名波健太(18): 二宮和也(嵐)
迫田誠二(35): 椎名桔平 (特別出演)
野口拓郎(33): 勝村政信
大山海次郎(34): 東幹久
小向五郎(45): 高橋克實
綾小路公彥(32): 石黑賢
三村奈奈子(25): 瀨戶朝香
岩田嚴五郎(50): 伊東四朗  


主題曲-「Rainbow」 Sowelu(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