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很難得地分成了上下兩集,
西村京太郎的作品向來不厚,
也沒什麼資料堆砌的的現象,
因此能寫到兩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西村的風格向來簡潔明快,
所以即使分兩集,我花不到一天的時間就K完了。
讀到中間時,更是熱血沸騰。


哪知--

那個結局......新雨出版社確定只有兩集嗎?

怎麼這樣就結局了?耍我嗎?


故事從前刑警佐佐木留下前往北國小樽的紙條開始,
一連串的你追我跑兼殺人案件便開始了。

本書橫跨的不僅是空間,時間也拉長到二十年前,
某個角度來看也算是翻案作品。

正因為牽扯的人物與案件眾多,所以讀來十分過癮。
而中間讀到某人的日記時,
有種在讀愛情小說的感覺(十津川警部不會臉紅嗎?XD),我甚至希望這段戀情在日記裡有個好結果,
可惜......


西村的故事似乎都是這樣:
從起頭的乏味,到中段的精采,
然後不知不覺我就把作品啃完了。


本書也差不多,但是結局會不會太快了?


明明還有一些謎團沒解決啊,
小樽的女浮屍和老婆婆為何而死?
自殺者真的是自殺嗎?
完全沒有交代。

然後十津川就像CSI邁阿密的老何一樣,落下了狠話:

「如果讓我找到證據,不要說是美國,就是天涯海角也要把你逮捕歸案。」

要不要順便戴上墨鏡啊??!!!!!!!!!!!


不管那個人是不是兇手,最起碼解釋清楚這一連串的案件的前因後果啊~~


害我翻前翻後,以為書被人撕掉好幾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