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人可能會抗議這個標題,他們會說:


相棒編劇的腐化又不是從第8季才開始!!

誠然,這是我無法否認、鐵錚錚的事實XD。可是無論右京先生和龜山,或龜山和伊丹,那都是細水長流型的,詳情(?)可參考下列幾篇文章:

S1

S234

S6

S7

S8卻非如此,啊,嚴格來講,應該是從S7的最後一集開始。新加入的神戶尊的猛烈「攻勢」令我傻眼,雖然他肩負的是觀察杉下右京這個任務,但用不著才第一天見不到上司就等不及似的追到鄉下去吧!右京先生又不會不見。

好不容易與右京先生打過照面後,神戶居然開門見山的說:「我不是對案件有興趣,我是對你感興趣。

10.JPG


我當時還特地去翻該集的編劇大名,想說是不是加入了什麼新人,不懂得藏著掖著的道理(有些事不能明講啊),結果是老字號的輿水泰弘。

這種風格進入第八季,非但沒有改變,還變本加厲。

編劇們,你們忘記什麼叫做含蓄了嗎?(回音)


801一開始右京先生剛從倫敦回來,接機的人本該是たまき小姐,想不到神戶半路出現。從角田課長口中得知,原來神戶是特地打探人家前妻長什麼模樣,在車上還拚命追問人家前妻的事,甚至還纏著右京先生想去たまき小姐的店……嘛,這樣也沒錯啦,畢竟搞清楚情敵的情報,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咩。
01.JPG 02.JPG 28.JPG 29.JPG


後來接受小野田委託的新相棒二人組,為了保護某人住進了飯店,此刻我進一步意識到神戶的強大,連一向鎮靜的右京先生都差點招架不住。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0.JPG

神戶尊,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難怪右京先生的語氣裡難得出現了驚恐的成份!!XDD

09.JPG 10.JPG 11.JPG


這段一定要配合配樂一起看,保證笑到不行。

神戶不愧是警界的「菁英」,沒有現場經驗的他,一下子就被人襲擊昏迷,連帶被保護者也不見了。右京先生嫌他麻煩,自己跑去搜查。不過神戶多少有點用,終於推敲出右京先生找出的線索是什麼,趕緊打電話給他,但實際上是想知道他在哪裡。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結果卻被狠狠地掛電話,神戶簡直像極了得不到丈夫心的怨婦(笑倒)。
27.JPG


不過最後神戶仍推理出右京先生的所在之處啦,也算沒愧對菁英之名。
26.JPG


神戶尊這個角色乍看之下有點傲慢,實際上是個很可愛的人。雖然被貼上菁英的標籤,也頗有自信,對右京先生有著不服輸的情緒在,然而說穿了,根本像個叛逆期的孩子(←網友言)。右京先生對付他自有一套方法,不是直接忽視,便是故意詢問他看法,然後再推翻。

照理說神戶應該會氣到恨不得離開特命系,但令人意外的是,氣歸氣,他似乎滿喜歡這種感覺。
17.JPG


當右京先生撇下他,讓他單獨面對小野田官房長時,兩位情敵很熱絡地(?)討論起右京先生。

右京先生一通電話,小野田官房長立刻飛奔而來,不過右京先生已經不見蹤影了。
12.JPG

神戶開始抱怨自家上司。
13.JPG 18.JPG

神戶是以觀察者的身份進入特命系,理所當然右京先生上哪他就到哪。但與其說是觀察,我倒覺得神戶自己本人其實也很想跟在他身邊。所以即使右京先生叫他先走,他也會死活賴著。演變到最後,我發現神戶其實很有打雜的天份(笑)。
40.JPG


每次他搬著重物和右京先生鬥嘴時,我就覺得很愉快。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迷路後又錯過巴士,剛好趕上發現兇殺案的現場,結果神戶對每個問他們為什麼出現的人都詳細做出解釋,其實根本是賭氣,因為右京先生一直提嘛!
36.JPG


迷路這件事發生在802,可是到了806右京先生還記著,神戶氣呼呼地自顧自往前走。
37.JPG 38.JPG 39.JPG


我認為神戶有著與他外表不符的歐巴桑性格:超愛碎碎念。
49.JPG 50.JPG

特別是針對右京先生違法搜查的部分,也難怪右京先生喜歡忽視他,總說「我沒叫你跟過來」、「你可以回去」之類的話。偏偏神戶又無法扔著不管,內心掙扎後還是乖乖和右京先生做違法的事
XD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不過,說到違法,其實神戶君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唷!他為了觀察右京先生,居然跟蹤他和小野田官房長。只是技術很差的他遇上的可是恐怖的右京先生呢,當然一下子就被識破。
45.JPG


之後免不了被右京先生諷刺一頓。
46.JPG 47.JPG


神戶這個舉動真的很像調查丈夫外遇與否的妻子啊!(攤手)
48.JPG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神戶不像龜山有家累(美和子),所以編劇要腐化比較快?總之,神戶與右京先生的對手戲似乎也很有火花,但兩人能否到達互信互任的地步,恐怕得看相棒能否繼續下去囉!

對了,這對也很有愛。(雖然我更鍾愛伊丹和龜山>////////<
30.JPG 31.JPG


芹澤還會畫伊丹前輩的畫像唷(笑翻)
17.JPG


在龜山出國後,有一集出現了個熱血警察,和伊丹他們一起辦案。當時伊丹非常不喜歡他,但相處後卻發現這個人其實非常認真,為了被害者奔波,毫不介意自己可能因此被處份。最後伊丹對他說:
51.JPG 52.JPG


我可以將這段話視為伊丹對龜山間接愛的告白嗎?XD

另外,806這集的兩個小男孩,我本來沒注意到,cast名單出來才發現,一個是amuse的阪本獎悟,另一個是森田直幸,後者曾經飾演女王的教室SP的可怕小孩,沒想到如今已經可以出演高中生了。
801.JPG 802.JPG 803.JPG


兩人的在劇中的情感令人感到悲傷卻又很難不萌,在學校表面上是「欺負-被欺負者」的關係,實際上卻是遭遇相同的夥伴。最後森田直幸敘述兩人如何從衝突到相知相惜的過程,我超感動。如果命運將兩人繫在一起,希望償還罪過後,他們將來仍可以是彼此最好的、最重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