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心果然是最難揣測的事物,上一秒鐘可以是白的,但下一秒鐘突然翻黑了,也不會令人意外,尤其是身處於不見天日、不知何時才能逃脫的絕境。

這是我對截至目前為止的《末路天堂》最大的感受。


這群人好不容易逃離國際A級通緝犯-泰哥的寨子,原本可以歡欣鼓舞地朝他們偷渡的地點前進,但意外與人性再度令他們四分五裂。

而分裂的小團體裡,人性的變化又趕上他們欲前往「天堂」的速度。


8-14集裡,大概分成三條線進行,一是戴志成等人的順利逃脫,二是房可欣與胡安之的落單,房可欣意外被土著人擄獲,三則是刀龍脫隊,不小心著了胡安之的道,也被土著人捉走。

第一條線原本看起來平靜無波,但人相處久了,本性真難不顯露!我最感嘆的是,人家前腳才救了你,後腳就可以把這事忘光光,何爽就是最好的例子。明明大夥(特別是戴志成)冒著生命危險把她從地雷樁救出來,然而後來她卻可以對戴志成冷眼相看。要是我,感激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耍嘴皮子?或許是環境緣故,把人本該具有的良心都抹滅了。

當這些人找到了可以棲身的寮子,開開心心地吃起自己找來的食物時,氣氛本來是愉悅的,我還真以為他們可以就此和平相處,逃出生天呢!沒想到眾人的OS依舊把人性寫得清清楚楚的。

不能同心共力就算了,連叛賊都出現。高守銀(見下圖)的貪心在我的意料之外,之前他兩次救了何爽,我認為他即便粗俗,也該是個和戴志成差不多的漢子。哪知道卻不然,只是不曉得他打哪兒弄來的寶物,這部分我思前想後完全沒個準。



其實想想,這種前好後壞的人,倒不如一目瞭然是混帳的傢伙呢!像刀龍,壞得徹底,我反而有心理準備,不怕被唬弄。難怪人家說偽君子不如真小人啊!


至於第二、三條線,可以合併在一起,因為最後這三個人,全進了土著人的寨子裡。而他們也是在這混亂局面下,讓我笑得最開心的人。

首先是房可欣,因為中了土著人設的陷阱,糊裡糊塗被土著人捉了回去。房可欣原以為他們想吃她(乍看確實如此),想不到土著人卻是奉她為「聖母」,僅僅因為她「懷孕」了。這段超好笑,房可欣和土著人雞同鴨講,全然沒個交集,場面簡直一整個混亂啊!但更好笑的在後頭,就是在刀龍也中了陷阱(事實上是胡安之推了他一把),被土著人捉走,見著房可欣這段情節。






土著人的語言刀龍懂得,可房可欣啥也不懂。刀龍為求自保,故意扯出一大段子虛烏有的話。

你們在說什麼?(土著人的頭頭)

她是我的老婆。(刀龍,指著房可欣)

你的老婆?是她。

是。

他說什麼呢?(房可欣一臉疑惑)

他問妳,認不認識我。

他、我,認識。

你們為什麼會來這?

我們有四個孩子,再生就違法了。

好啊,你有強壯的體魄,好孩子。

你跟他說什麼?

我說妳是我老婆。

你真不要臉!(對刀龍)

我、我不認識,不,我認識他,但他不是我老公,我也不是他老婆,你別聽他瞎說。(對土著人頭頭)

我的老婆說,請您不要傷害我,她不想孩子一出生就沒有父親。

你是不是在跟他亂翻譯?


我看到這段對話時,當場笑到喘不過氣來,因為我是在辦公室用筆電看的,同事們還以為我怎麼了。房可欣和刀龍的表情超妙的,一個是亟欲撇清,一個是吊兒朗噹,只求脫身。後來這段對話更好笑,房可欣努力地想向土著人頭頭說明自己和刀龍沒有任何夫妻關係,可是刀龍卻在後面吐嘈--

我告訴您,他和我,不是什麼夫妻關係。我們、我們只是認識,我跟你說,不要去相信他的話,他一直在亂說。但是,你不能殺他。不要殺他,可以把他的命留著。因為我,怎麼跟你解釋呢......

傻瓜,你現在是對牛彈琴,你知道嗎?他根本聽不懂的。






我超愛這段刀龍的表情,而且房可欣的聲音很好聽,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她本人的聲音(這部應該是事後配音的吧),但每次她聲音一上揚,我就忍不住想笑。

後來刀龍和房可欣一上一下的對話也很有趣,因為土著部落是母系社會,基本上是由女孩向男孩示情,男孩才能和女孩結合(咳)。而刀龍不得不被困在樹屋上,除非在下面的房可欣肯敲樹幹,否則他根本不能下來。可房可欣死活不肯敲(她在這裡的表情好可愛),刀龍還模仿土著男人求愛的聲音和動作,笑死我了--





快點敲樹,敲啊!(刀龍)

我偏不敲。(房可欣)

你不敲樹,我怎麼下去啊?我又不能把妳怎麼的,我下去好好跟妳談一談。咱不能待在這啊!

咱倆沒什麼好談的,你就老老實實待著吧!

我是妳男人!

放屁!

妳要不讓我下去,他們會懷疑妳的。

懷疑我?我是聖母。

這什麼年代了,這兒還是母系社會!真他媽活見鬼了!

你別發牢騷了,你快告訴我他們(指戴志成等人)怎麼樣了。

他們都挺好的,都從阿泰那裡逃出來了,就等妳回去呢!妳快敲樹,快把棒子拿起來。

對了,老胡呢?你見著他沒有?他跟我一塊逃出來的。

我見到他,我就砍死他。這個混蛋、王八蛋、雜種、人渣!

他把你怎麼了?

別再提他!

你那麼兇幹什麼?這兒我是老大,我說了算。

對對,是是,聖母,妳回來,我還有好多話對妳說!妳不想知道戴志成、何爽的下落?妳快敲樹。

我睏了,我要先睡了,晚安。

喂,大肚婆,妳是不是以為當了聖母,妳就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妳?除非妳想一輩子待在這兒,妳要出去還得靠老子。

你給誰當老子啊?有本事你先從那上邊下來。


說起來我滿愛這兩人的對手戲,雖然也不是什麼愛情(光想頭皮就發麻XD),不過這樣一來一往的鬥嘴,確實讓戲裡的緊張與陰暗減緩了許多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