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龜山離開《相棒》的消息,大概在我追到第三季時得知。


不捨是必然,但當時因為我還有好幾季沒看,心情不至於沉重到無法負荷,畢竟我可以享受右京先生和龜山一起辦案的日子仍久的很。

直到進入第七季,我開始心慌,幾乎能拖一集是一集,不願面對那注定的分離。因為之前不想知道龜山怎麼離開的,所以也沒留意哪一集他會走,以為至少他能留到該季的後半段吧!

沒想到看到第8集的預告,毫無預警劈頭就來了這麼一句:

這是我和右京先生最後的案件了……


04.JPG

預告讓我忍不住哭了,到第9集更是拚命掉眼淚。

我說服自己至少龜山只是離開,不是像該死的美國影集老愛賜死人,搞不好龜山偶爾還是可以回來客串個幾集。

然而,從龜山捨身進去隔離室後,我的眼淚就沒停過。後來的一一道別更催淚,尤其是伊丹。笨蛋伊丹自以為瀟灑的出現,習慣性的嘲弄龜山。

伊丹:喂,「前」特命組的龜山,我會一直詛咒你,最好死在叢林裡。


龜山:那我立刻變成阿飄在你眼前晃。

伊丹:哦哦,有種…………快滾吧,混蛋!

龜山:是你叫住我的耶,還敢這樣說。你、你才去死一死!

兩人的對話彷彿一切都沒變,可是鬥完嘴後伊丹短暫的沉默已經表明他真正的情緒。

02.JPG


雖然兩人一見面總是不對盤,但長久相處下來,說沒有感情是騙人的。我還記得第五季的開頭,龜山牽扯進某個案件,伊丹他們被通知說龜山在太平間,當時伊丹看到活生生的龜山的表情我迄今都忘不了。

05.JPG 06.JPG


那種瞬間恐懼又安心的起伏,已經間接證明兩人吵歸吵,感情其實深厚的很。

伊丹這個角色非常不可思議,從初登場我的厭惡,到現在的喜愛,沒聽到他和龜山的吵嘴、沒聽到他每次幫龜山取的白痴暱稱,感覺就不對勁。現在龜山離開了,以後誰能陪伊丹搞笑呢?(淚)

而向來不擅長表達情感的右京先生,對於龜山的離去,表面上就像第三季龜山被調到駕駛相關單位一樣,依舊不慍不熱。不過,當他與たまき小姐對話時,卻透露出失落。

03.JPG

後來聽了たまき小姐的話,他連小野田官房長的邀約都拒絕,特地對即將啟程國外的龜山說出他的祝福。
看在別人眼裡或許這只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叮嚀,但出自右京先生的口,我認為龜山應該明白它的意義非凡。

07.JPG 08.JPG

兩人相處了這麼久,已經到了毋須言語都能交流的地步。以前的龜山還會問東問西,可是漸漸地,他已經能夠揣測右京先生的言外之意,或者未開口的那些。我最感動的是,第9集右京先生推斷被關在隔離室的警察們實際上並沒有感染病毒,希望龜山能夠進去調查。龜山二話不說,拿自己的命去實現右京先生的推理。

當時米澤試圖阻止他,擔心右京先生的判斷錯誤,龜山也會跟著感染,龜山卻只說:

你想我跟他搭檔幾年了?

09.JPG

我想看到這幕我眼淚應該是飆出來的,這種毫無猶豫的信任讓龜山的離去更顯得悲傷。

右京先生很少直接表達自己對龜山的感受,直到神戶尊出現。神戶與過往降職到特命系的人不同,他是接受祕密任務來觀察右京先生是否有存在於警界的價值。

因此可以想見這個人與龜山的性格大相逕庭:聰明卻官僚,過度有自信,時常質疑右京先生的作法。

當神戶在東京遍尋不到右京先生,一路追到了鄉下,才發現原來右京先生正在辦「不存在的案件」。對此,神戶不以為然,卻仍舊留了下來。兩人對話很有趣──

右京:你對這個案件好像很有興趣。

神戶:沒有,對這個案件我並不特別感興趣。杉下警部,我是對你感興趣


10.JPG

我當下愣住,想說這種台詞編劇你居然大剌剌寫出來。這……龜山才剛離開沒多久的說,神戶你第一天見面就這麼直接可以嗎?(笑)不過──

神戶:就算你要我回去,我也不會走。


右京:我不愛指使人,就隨你高興吧!不過請注意,別妨礙到我。

神戶:我知道了。不過兩個人總比單獨一個好,而且聽說特命系本來就是一對搭檔。

右京:你代替不了龜山君的

11.JPG

右京先生這句話讓我感動了好久!!可憐的神戶告白(?)一下子就被否定掉,而且隔天又被右京先生扔下,看來他需要再接再厲啊(誤)。

13.JPG

神戶尊的加入會使特命系產生何種變化,目前我不得而知。但無可否認他的出現很新鮮,儘管我對龜山念念不忘,卻還是想知道神戶會被右京先生影響到什麼地步(看到神戶被右京先生氣到受不了很好玩)。

12.JPG

神戶在他的「杉下右京觀察紀錄」裡這樣寫道:


杉下右京,讓人相當愉快的人,但和他來往應該相當辛苦。雖然如此還是能和他長期搭檔的龜山薰,到底擁有怎樣的精神構造,有點想見見這個人。

14.JPG

神戶要練就到龜山那個境界恐怕有點困難啊(笑)!

對了,小野田官房長果然心繫右京先生,神戶前腳調過去特命系,他後腳立刻跑到右京先生面前。右京先生問為什麼來找他,小野田官房長還很傲嬌的說:

我正好在附近就過來了。你如果覺得大家都對你有興趣,那可是大錯特錯!


(是我的問題嗎?為什麼我覺得最終回的台詞格外詭異,明明別回都還好啊)

15.JPG

話雖如此,但官房長的目標本來就是右京先生,明明早就知道神戶調職一事,居然故意裝作突然想起的模樣打探對方的消息。是想說龜山走了自己好不容易有機會,沒想到半路卻殺出個小夥子而不滿嗎?難怪先前在決定神戶到特命系的會議上,官房長會一聲不吭啊!(大誤)

16.JPG



第七季的劇本整體而言相當不錯,我原本以為龜山離開到神戶進來的空窗期,故事會變得難看,但事實上精采度不減反增(我懷疑是編劇的陰謀XD)。右京先生沒了搭檔,編劇卻會適時加入其它暫時的夥伴,除了案件關係者外,最多的就米澤了,還有總是愛錯人的特命系第三人陣川,後來連芹澤也為了調查好友未婚妻之死而參一腳。

(附上芹澤心目中的伊丹前輩畫像,很像的說XDD)
17.JPG

第七季也加入了不少新人編劇,故事寫得不錯,不過老班底依然亮眼,尤其是櫻井武晴,他寫的第18集拿下了該季最高的收視(21.7%),大家是不是都很喜歡看到陣川失戀啊(笑)?但我認為最精采的卻是古澤良太的15集,因為包含右京先生才三個角色的故事,竟然有辦法寫得如此扣人心弦,結局甚至大逆轉,古澤的功力實在了得!


最後,為紀念小薰的離開與神戶的加入,來點Q圖緩解情緒(點選該圖片就可至圖片的原網址):

小薰好可愛>//////<,神戶不爽的表情很生動XD
18.jpg

右京先生的表情好好玩
19.JPG

加映搜查一課三人組(伊丹的表情好像XDD)
20.JPG 21.JPG 

來個大團圓吧(拍謝,神戶,沒你的份)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