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原早紀(菅野美穗
飾)是一位連考九年司法考試卻都名落孫山的女人,性格一絲不苟,性格一板一眼,看到歪屈的東西會忍不住把它弄正(為什麼我會想到Monk),最討厭浪費,連到市場購物也會特意選擇快過期的食物。在公司人際關係不好,卻有個小他三歲、已當上律師的男友阪本正登(塚本高史 飾)。

早紀的性格設計得很有趣,與其說她是怪咖,我想更接近堅持自我生存方式、絕不妥協的女人。

第一回就明白展現她獨有的性格與生存原則,九年考試的失敗、唯一親人(母親)的住院、捉襟見肘的經濟情況,在在都逼迫她必須在理想(當上律師)與結婚之間做選擇。

想當然爾,這才第一回嘛,還要演下去,早紀不可能結婚去了。但我喜歡她不結婚的理由,不是因為恐懼、不是因為看了別人失敗的經歷,而是想堅持到底。她回覆正登的求婚時這麼說:

我認為跟你結婚肯定會幸福的,母親會放心,經濟負擔上也會輕鬆點,也能從寂寞中被解放出來。但我還是希望正登你對我說:

『不管周圍的人說什麼,絕對不要放棄』
『不管如何痛苦,咬緊牙關堅持自己的生存方式』
如果不是這樣結婚的話,我不需要。

 

僅僅這麼一個回答,將她與正登的十年感情摧毀了。或許看在旁人眼裡會覺得未免太傻,早紀已經32歲,沒有經濟基礎、背景、正式工作,若母親又走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好不容易有個願意等她十年的傻瓜,她還不把握機會?



然而就說早紀絕不妥協嘛,別人的質疑責備,她用母親的話擋回去:


不輸給不安和寂寞,不就是活著的證據嗎?




我想早紀的性格未來將會影響更多她周遭的人吧!正如第一回她救了被老公拋棄、失去孩子撫養權意欲自殺的主婦。



雖然菅野美穗的早紀性格十分特別,但第一回看下來,我最欣賞的卻是永作博美與谷原章介。這兩人的表現相當搶眼,或許也是角色個性鮮明的緣故吧!比起早紀的「特殊」、正登的拘謹,永作博美的璃子與谷原章介的藍田彷彿在灰色畫布上揮上數筆燦爛的顏彩。

璃子是早紀的高中同學,兩人偶然在超市重逢,看得出來兩人高中時代絕不熟稔,甚至互相討厭。



不過已在幸福頂端的璃子(她自認為),拚命想幫助早紀與正登結婚。目前看不出她的理由,雖然她對早紀說是因為看到早紀,才明白自己有多幸福,但我想裡頭應該還有隱情,況且璃子的幸福背後肯定隱藏著危機。



永作博美一直都是娃娃臉,我本想說她詮釋得好主婦的角色嗎?可是她的璃子超生動,儘管總是balabala說個不停,卻能吸引我的目光。相較於早紀始終木然的表情(性格使然),璃子很難不亮眼。



至於谷原章介的藍田,一出場就是花花公子一枚,還遊說早紀不要踏入婚姻的墳墓,因為男人都是種馬,只想要找個免費的性愛女佣。對於這種角色谷原章介應該駕輕就熟了,再加上一點點唯恐天下不亂(或多管閒事?)的性格,他與璃子或許是失散多年兄妹也不一定。(我本來還期待他飾演璃子的丈夫,可惜……)



但萬萬叫人想不到的是,這傢伙居然是個警察,官銜還滿大的呢!我很好奇他到處釣女人不會使他的工作不保嗎?話說回來,谷原章介的造型超帥的說>//////<

本劇若沒有璃子與藍田,色調勢必灰到極點。這也是編劇的考量吧,早紀與正登是歡樂不起來的性格,而璃子與藍田是標準來亂的個性,湊在一起剛好balance。(笑)



只是目前我還看不出來這劇的走向,遊川和彥的劇本一向讓人猜不透,希望即便他要帶給觀眾「驚奇」,也不要太誇張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