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劇的名單大體開得差不多了,未看之前,也難說哪些好看哪些不好看,不過比起以往,這次改編劇好像比較少一點點的說。希望原創作品能有個不錯的結果,至少以後電視台對原著下手的機會會少一點。

接下來談談我對這次冬季劇的期望值XD。

紅色-必追
藍色-90%以上的機率會追
紫色-觀望中
黑色-沒興趣


【NTV】
◎水22「曲女」W遊川和彥 P太平太
 菅野美穗塚本高史 谷原章介 永作博美星野真希
因為有塚本和谷原所以我可能會追(笑),遊川的劇本雖然容易抽風,但通常都蠻創新的,從《比誰都愛媽媽》到《學校沒教的事》,所以應該還可以期待。

木24「木下部長とボク(仮)」 W大宮エリー
板尾創路 田中直樹 遠山景織子 山田麻衣子 
   
土21「左目探偵EYE」W秦建日子 P伊藤響 大塚泰之 坂下哲也
 山田涼介 横山裕 石原さとみ 寺脇康文

這部SP我已經低調了,可是只看了幾眼還沒看完。石原里美的角色與PUZZLE接近,喜歡她這種風格的可以試試。如果我決定看這部,十之八九一定是因為寺脇康文XD。


【TBS】
日21「特上カバチ!!」原作田島隆 W西荻弓絵 P植田博樹 今井夏木 D加藤新 今井夏木 韓哲
 櫻井翔 堀北真希 遠藤憲一 浅野ゆう子 高橋克実 中村雅俊

很猶豫要不要看這部,很早之前我就買了常盤貴子與深津惠里的版本,只不過一直沒時間看。我還蠻喜歡這種題材的,但看到主角大名,我需要再考慮一下。(接在仁醫之後,這部壓力恐怕會很大,仁醫收視太猛了)

◎月20「ハンチョウ2~神南署安積班~」原作今野敏 W石原武龍 奥村俊雄 難波江由紀子 P橋本孝 遠藤正人
 佐々木蔵之介 中村俊介 塚地武雅 黒谷友香 賀集利樹 山口翔悟 細川茂樹 田山涼成 近童弐吉 鈴木拓 渋谷飛鳥 安めぐみ 近野成美 奥貫薫
◎水21「赤かぶ検事 京都篇」原作和久峻三 W佐伯俊道 P片山剛 武田功 足立弘平 中嶋等 D長尾啓司
 中村梅雀 菊川怜 原沙知絵 麻木久仁子 中西良太 川俣しのぶ 阿部進之介 安居剣一郎 小野武彦 古手川祐子

水24「新撰組PEACE MAKER」原作黒乃奈々絵
 須賀健太 柳下大 伊崎右典 古川雄大 荒木宏文 榊原哲士

如果我會看這部,一定是某m的傑作(笑)。因為某m說原著的BL味很重,那我當然不可能錯過。何況時段又在深夜,應該不用擔心尺度什麼的,我可以盡情期待囉!

◎金22 「七變化」原作 P伊與田英德
 
龜梨和也 大政絢 手越祐也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看到日劇版推文裡的一片哀嚎,反而讓我想親眼看看這部戲會改成什麼德性。《完美小姐進化論》我很早之前就看過漫畫了(卡通只看了一點點),也料到它會改編成日劇,但一如往常,我對改編不抱任何期待。因為在我心目中,須奈子的Q版無人能及。如今找了一位我完全不認識的女演員(其實大政絢在執事裡出現過,可我完全不曉得她是誰,還以為這個名字是個男人),我只能祝福她了。至於四位美少年,我對這個不是很在意,隨便就好。

土20「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Season2 絶望ノ匣」原作龍門諒 恵広史 W渡邊雄介
 三浦春馬 佐藤健 吉瀬美智子 松重豊 芦名星 川島海荷 成宮寛貴 黒川智花 高島政宏 吉沢悠

這部不用說,就算情節再爛,我還是會看完的(為了佐藤健)。只希望這次砂糖的戲份不要再像上一部,不然我會哭死。


【CX】
◎月21「コード・ブルー2-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W林宏司 P増本淳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戸田恵梨香 浅利陽介 比嘉愛未 勝村政信 寺島進 杉本哲太 リリー・フランキー 児玉清 椎名桔平

火21①「ライアーゲーム シーズン2」(~2月)原作甲斐谷忍 W黒岩勉 P志牟田徹 東康之 D松山博昭 大木綾子 長瀬国博
 戸田恵梨香 松田翔太 鈴木浩介 吉瀬美智子 渡辺いっけい
這部要等全劇演完+電影版出現,我才會一口氣看完吧!除非TV版有個完整的結局。

◎火21「泣決日」W渡千 P橋本芙美 D石川淳一
 
榮倉奈 藤木直人 要潤 杏 五十嵐隼士川口春奈 長谷川純 片瀨那奈 段田安則 木村佳乃
如果這部的女主角換人,我一定追。一堆我喜歡的男藝人,為什麼偏偏搭到我不喜歡的女藝人啦!我對榮倉的印象,僅次於上戶彩OTZ。(我從不看上戶彩的作品)

火22「まっすぐな男」W尾崎将也 P吉城英希 浅井千瑞 D三宅喜重
 佐藤隆太 深田恭子 貫地谷しほり 遠藤雄弥 佐々木希 宇野実彩子 宇梶剛士 滝沢沙織 さくら 三浦理恵子 渡部篤郎

從演員到編劇都是上乘之選,必追。

◎木22「不毛地帯」原作山崎豊子 W橋部敦子 P長部聡介 清水一幸 D澤田鎌作 平野眞 水田成英
 唐沢寿明 和久井映見 多部未華子 柳葉敏郎 段田安則 古田新太 橋爪功 中丸新将 中村敦夫 佐々木蔵之介 小雪 東四朗 阿部サダヲ 天海祐希遠藤憲一 原田芳雄 岸部一徳 竹野内豊 斉木しげる 松重豊 梶原善 袴田吉彦

金25「0号室の客」15分枠
 大野智 丸山隆平 安田章大 加藤成亮 村上信五 小山慶一郎 城島茂 横山裕
秋季的都追了,冬季的當然繼續追。


【EX】
水21「相棒8」
 水谷豊 及川光博 益戸育江 岸部一徳 川原和久 大谷亮介 山中崇史 六角精児 山西惇 片桐竜次 小野了 神保悟志 志水正義 久保田龍吉
這部還用說嗎?

◎木20「853~刑事加茂伸之介」W櫻井武晴 岩下悠子 P井土隆 菊池恭 D橋本一
 
寺脇康文 富田靖子 菅原大吉 戶次重幸林剛史 新谷真弓 小川奈那 有芳記 金田明夫 田邊誠一
本來沒有注意到這部的,可是看到編劇和某些演員(寺脇、戶次和田邊),讓我想追的心大增。(櫻井武晴和岩下悠子都是相棒裡我很愛的編劇)

木21「エンゼルバンク~転職代理人~」原作三田紀房 W荒井修子 P大川武宏 遠田孝一 藤田滋生 D片山修
 長谷川京子 ウエンツ瑛士 生瀬勝久

東大特訓班》很精采,這次原著雖然也是東大的作者所著,但演員氣勢就差很多(雖然有生瀨勝久XD)。

○金21「ワンス・アポン・ア・タイム・イン・東京(仮)」 原作楡周平
 北村一輝 松坂慶子
◎金23「サラリーマン金太郎 シーズン2」原作本宮ひろ志 W深沢正樹 倉持裕 P大江達樹 伊藤達哉 D小松隆志 田村直己
 永井大 井上和香 青山倫子 細川茂樹 古谷一行 宇津井健


【TX】
○金24「エンカウンター~遭遇~」原作小林ユウ
 石橋杏奈

【NHK】
◎朝ド「ウェルかめ」W相良敦子 P六山浩一 D田中健二 中島由貴 田中正
 倉科カナ 石黒賢 羽田美智子 大原光太郎 芦屋小雁 室井滋 益岡徹 坂井真紀 正名僕蔵 大東俊介 岩佐真悠子 田中こなつ 武田航平 星野知子温水洋一 松尾れい子 嶋大輔 未知やすえ

日20「龍馬伝」W福田靖
 福山雅治 香川照之 寺島しのぶ 広末涼子 大泉洋 真木よう子 貫地谷しほり 大森南朋 杉本哲太 佐藤健 蟹江敬三 児玉清 高橋克実 武田鉄矢里見浩太朗 要潤 生瀨勝久

我不習慣看大河劇,所以這部會追的集數應該只有佐藤健出現的部分。

◎木20「とめはねっ! 鈴里高校書道部」原作河合克敏 W旺季志ずか
 朝倉あき 池松壮亮 中村倫也 赤井沙希 浅野かや
◎土19「咲くやこの花」W藤本有紀
 成海璃子 平岡祐太 余貴美子 寺田農 佐野史郎 松坂慶子
◎土21「君たちに明日はない」原作垣根涼介 W宅間孝行
 坂口憲二 田中美佐子 須藤理彩 北村有起哉 麻生祐未 村田雄浩 堺正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