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是我幼時的偶像,拜優良兒童版讀物之賜,我一直以為福摩斯無懈可擊。

當然,長大後儘管知道我的偶像會吸毒、性格任性,幼時的形象還是深深烙印在腦海。兒時經驗果然很重要啊!

可能正因如此,我習慣紙本的福爾摩斯,未曾想過去看會動的福爾摩斯,所以十二月即將上映的電影版我原本也沒興趣。

但看過預告我就不做如是想了>///////<。

這種徹徹底底的顛覆太深得我心啦!裘德洛的華生看起來好傲嬌,向福爾摩斯激動地抱怨後,仍然會在他遭受危難之際撲身拯救他。最後一幕揍了福爾摩斯一拳,還露出非常可愛的笑容,衝著這樣的華生,說什麼我也一定要看看這部作品。

至於這次的福爾摩斯,恐怕是史上最欠扁的一位了。

福爾摩斯:你從沒抱怨過我的作法。

華生:從來沒有?我幾時抱怨過你半夜三更拉小提琴?或是你家一團亂?或是不講究衛生?或是拿我的狗做實驗?還有你老是偷穿我的衣服?

-----

華生:把東西從我臉上拿開。

福爾摩斯:它不在你臉上,在我手上。

華生:把你手上的東西從我臉上拿開。

偽‧女主角:唉...他們已經調情好幾個鐘頭了...

(GJ,這個翻譯真讚XDD)

果然偵探與助手才是本片觀看的重點啊!


這令我想起島田莊司的《被詛咒的木乃伊》,一本對於福爾摩斯的戲作。書中提到夏目漱石到英國留學,深受幽靈干擾之苦,他的老師克雷格建議他去找福爾摩斯,但在此之前,他的老師對他談起了福爾摩斯。(原文如下)

我(夏目自述)很同情那位叫華生的醫生,他為何與瘋子住在一起呢?

聽說那位醫生也想和福爾摩斯分手。克雷格先生神色凝重地說道:原來,那位醫生是因為治療頭腦不正常的福爾摩斯而開始與他認識的。當時華生先生剛從印度回來不久,福爾摩斯自稱受大學醫院邀請,跑到醫院太平間用棍棒捶打屍體。他與華生先生初見面時,又興高采烈地聲稱發明了可在任何情況下檢測血液的試劑。不用說,這當然是吹牛。

華生先生與福摩斯熟識後曾結過幾次婚,並試圖擺脫這個麻煩的朋友。但一旦華生這麼做,福爾摩斯的毛病必然發作。華生的幾任太太都嚇得落荒而逃,宣布與華生離婚。據說第一任或第二任太太,因精神官能症加劇而被送入精神病院;福爾摩斯也曾住過那所醫院。


原來福爾摩斯的佔有欲這麼強啊(誤)!

所以這次蓋瑞奇的電影也不算太誇張了(笑),反正不過是肌肉男福爾摩斯+傲嬌偵探助手華生罷了(聳肩)。

◎預告一


◎預告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