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塵封已久的抽屜裡,
挖出了我大學時代難得購買的古典音樂CD。

《交響情人夢》帶給我的,
不僅是人物、劇情上的滿足,
還喚醒我曾經喜愛古典音樂的那顆心。

第一次在通識課上,看著卡拉揚的指揮,
新世界NO.9交響曲-澎湃而激昂,
當時我才知道原來指揮者可以主宰整個樂團,
(本來以為只要揮揮棒子就好XD)
可以把音樂灌注到每位聆聽者的心靈裡。
那天看完卡拉揚的指揮,我立刻奔到唱片行尋找他的作品。


《交響情人夢》令我想起了這段回憶。


當初觀賞這部作品,純粹是基於對二之宮知子的興趣。
我看過她的《天才家庭》,覺得還不賴,
也常在網路上聽到推薦《交響情人夢》的聲音,
可惜我們這邊的租書店,死都不肯進這套書。
好不容易我終於發現它的時候,
居然傳出了日劇化的消息。
為免於混亂,我放棄了漫畫(只看了1/2集),選擇日劇。


日劇並沒有讓我失望。

能夠如此以漫畫式的方式呈現,
誇大卻不矯揉,搞笑卻不失真,
可多虧了裡頭眾多的主配角們。

玉木宏的千秋王子再也窺不見《水男孩》或《主播台女王》的單純憨直,
帥氣中微微的高傲成了他的標幟,
果然是王子啊,別說劇中的蜂蜂蝶蝶被他吸引,
連我都無法招架!


上野樹里的野田妹讓我無法想像,
之前她居然飾演過幾乎DORORO化的七瀨美雪XD。
她的野田妹太搶眼了,
可是我也發現,她周圍的主配角們也絲毫不遜色,
因此才能搭配得如此出色。

野田妹這個角色使我了解到一件事:
我那音樂系的室友內褲放在浴室放到發霉,
或內褲沒晒乾而用熨斗燙,
煮愛玉湯但湯裡沒有半塊愛玉(因為她把愛玉放進滾水裡煮)的行為,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音樂系的女生=優質美女的形象,野田妹徹底打破了。
想當初我以為音樂系女生都像清良那樣,
遇到我室友後,我才了解世事無絕對,
再看到野田妹,我相信二之宮知子不是在開玩笑。


《交響》的配角群如我前面所述,實在非常優秀。
所以和兩位主角激盪出來的火花自然燦爛無比。
峰和真澄是我相當欣賞的配角,
瑛太駕馭角色的能力愈來愈穩當,
小出惠介則是令我眼睛一亮(完全無法聯想到極道2的日向啊),
他的放手一博和上野樹里幾乎同等值,
我認為這兩位在劇中可說是犧牲最大的XD。

此外,還有後來才出現的及川光博-那完全自得其樂的詩人,實在太可愛。
我不得不說,這齣戲裡帥哥太多了,
包括後來加入R&S樂團的男孩(尤其是黑木),
個個都俊到不行。
不但音樂令人陶醉,連角色們的外貌都令人心醉啊!(羞)


至於劇情,我最佩服的是,
雖然搞笑到不行,卻又不會偏離正道,
核心的劇情與旁枝(搞笑)的戲碼融為一體,
自然不做作,所以不但能使人放鬆,也能為之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