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jpg

《寒蟬鳴泣之時》大概是上半年我看過最精采的動畫,從謎題篇的闇黑、殘忍到解謎篇的光明、希望,在在都緊抓住我的目光。雖然聽說繼解謎篇後,還會推出「禮」篇,但內容似乎已經不是上述兩篇的走向,可能偏向青春校園(?)的風格,所以我就沒再留意了。

想不到我最近在PTT的版上,居然得知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海貓鳴泣之時(暫譯),即將在今年七月動畫化,我興奮到不行。當然,興奮的原因並不純粹是因為作者有新作,而是這次的作品完完全全符合我的喜好啊~~

寒蟬固然恐怖、殘酷,但畢竟是圍繞在雛見澤這個小村的故事,以不斷重覆的六月來製造各種不同的結局,出場人物與死亡人物幾乎都是固定的。而《海貓鳴泣之時》雖然我尚未看過,但看了PV的感覺反而比寒蟬更接近本格類推理小說的形式,當然有了寒蟬的「前車之鑑」,我也不敢太奢望海貓能有什麼公平性,可至少海貓的預告實在太有吸引我的本錢。

海貓故事的基本架構類似暴風雨山莊,地點在於伊豆群島中的一個島嶼--六軒島。此島所有人為右代宮金藏,後因為病危,子孫齊聚六軒島,為遺產一事爭論不休。光看這個簡介,就超有橫溝正史的味道XD,再加上據說右代宮金藏當初之所發達是因為魔法之故,他本身又沉浸於魔法,更加添了故事的神祕性。

故事的開始是一場颱風,所有人因此無法離開島嶼(暴風雪模式開啟),此時又出現署名魔女的信件,聲明欲接收財產。接著便是一連串的殺人案件......

這次的出場人物相當龐雜,根據預告,被困在島上的起碼有十八人。大量殺人、連續殺人、獵奇殺人等等,再怎麼樣,十八個殺起來都很過癮啊!

相關內容可參考PV1(有翻譯):
 

 


PV2:




MAD:




以下兩支影片好像是遊戲版本的主題曲,因為我覺得蠻好聽的所以就順便挖來了。







◎海貓鳴泣之時‧中文維基資料◎

◎海貓鳴泣之時‧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