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為了龜梨和山下才買下這部片,
而且之前得知這部的主軸是以友情為主,
所以看到彰對野豬動了心,
或野豬疑似對修二有了感覺,
我是愈看愈不舒服(不是友情嗎?),
一度有放棄之感。

可是到了第八集修二被眾人排擠,情勢一面倒時,
我是一邊看一邊哭,
到了野豬拿出繩子昭告天下他們三人是好朋友,
她和彰會無條件相信修二時,
我幾乎是淚如雨下啊!

這就是友情啊!


與其說是修二和彰改造野豬,
不如說他們是相互影響,
讓彼此都有面對將來的無限勇氣。
儘管我已經脫離那個在學的日子好久好久,
透過戲劇產生的友情力量卻還是能夠感動人心。



這部戲最令我驚艷的就是山下智久的草野彰了吧!
山下智久給我的印象一直不是很深,
即使我曾經看完整部STAND UP,
但他似乎不能引起我更多的注目。(連戲份少少的塚本高史都還比較顯眼)

然而草野彰這個角色真是太棒了!該說山下把他揣摩得很有趣。凡事無所謂又娘娘腔的模樣,老愛把下巴靠在人家肩上(最常是修二的肩上吧),手指那個招牌動作叫我想忘也忘不了(後來我發現那個動作還不好做),可是他偏偏又有一身的好功夫,實在是真人不露相。(打跑大姐頭的男朋友時,超帥的!)

完全與他以前的角色相反的草野彰,
怎麼能不叫我眼睛為之一亮?



再來就是堀北真希的野豬。
她的出場太炫了,修二沒被嚇死也算是好運。
第一眼看到野豬,我想起了《完美小姐進化論》的須奈子和《斷掌事件》的森野月,既陰沉又令人感到恐懼,所不同的是,野豬對屍體之類的東西沒興趣就是了。(幸好)
我最愛的還不是野豬的外表,是她說話的聲音。
雖然低沉又帶點懦弱,但不知為何聽起來就是很有趣。
還有她走路的樣子,我觀察她在教室裡和大家打招呼的動作,頭是低低的,可是每一步都走得很穩健,難不成頭頂裝了眼睛啊,厲害!


至於龜梨和也的桐谷修二,這個角色的個性最值得人玩味,因為我認為這類人的存在還不少。(即使出了社會也一樣有這種人)前天我才看過金田一的龜梨,現在再看修二的龜梨,其實我不太能分辨其中的差異,但愈到後頭龜梨詮釋得愈好,對我而言,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好玩的是,劇中修二被警察誤會捉到派出所時,我腦海裡浮現了小田切龍的身影,心想如果是龍,用不著這麼低聲下氣吧!




不曉得當初編劇有無意思將愛情扶正,變成主軸,
不過如果能夠更純粹一點(友情),我想我會更喜歡。
雖說男女之間只有純友誼未免太強人所難,
然而這個故事本身就像個奇蹟,這種走向有何不好呢?
我很喜歡後來野豬對修二和彰說,他們兩個對她都很重要,
毅然決然把住持給她的牌子丟向河中,天譴就三人一起承受,
這種單純友誼的呈現,讓整部戲感覺更好了。
(總覺得有了愛情,就多了猜忌吧!)


順道一提,片尾的畫好可愛,
那兩隻豬是代表修二和彰嗎?
因為我發現其中一隻走路起來手都像滑水似的,
那不正是彰的招牌動作之一?

編導似乎也本著不浪費的精神,
讓這兩位男主角做點「殺必死」的動作,
屋頂的示範、修二的床上擠著兩人......
實在是經典啊!(超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