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開往高山的濃飛巴士,將近三個小時的旅程即將開始。
我戴上耳機,聽著喜歡的流行歌曲,看著窗外閃過的人事物,睡意不禁緩緩襲來。

一早,為了趕上8:30那班的濃飛巴士,我特地起了個早好盡快吃完飯店早餐。前一天我還勘察地形,以免在名鐵站裡迷路。
哪知,日本人的走路速度還是嚇到我了。(在福岡已經被嚇過了,名古屋人更猛)完全忘記前一天是怎麼走的,只好呆呆地隨標識前進,路上還問了位清潔大嬸。就在時間快要到時,總算找到電梯了。濃飛巴士站是在名鐵百貨的四樓,可是我怎麼按,電梯就是到不了四樓,只跑到三樓,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位警衛,還把我趕下一樓。我眼看時間來不及,就拖著行李在一樓亂逛。一個轉身,原來另有電扶梯往巴士站的方向。
總算,在8:30坐上巴士。

車上人不多,我本來還呆呆地按照號碼坐,
坐在一位老婆婆旁,但這樣很不舒服,她和我的東西都不少,
所以我就一個人移駕到後頭,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個小天地。


不知道睡了多久,只覺得睡得沉沉的,難得我坐巴士能睡得如此舒適。一睜開眼,外面飄起了小雨,不再是鬧哄哄的街道,取而代之的,是蒼翠欲滴的群山,而最美的是,煙嵐繚繞在每座山間。往下望去,不是潺潺而流的小溪,就是嬌小可愛的民宅。恍如仙境一般的畫面,我就這樣欣賞了好久好久。



大約快十二點巴士抵達了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緊鄰於旁的便是高山車站。高山車站相貌平凡,佔地也不大,只有三線鐵軌,和名古屋相去甚遠。不過這裡可不只是老公公老婆婆的聚集地哦,儘管和大都市比起來,高山算是鄉下,卻吸引了許多外來人士到此觀光。在高山的這幾天,我遇到最多的就是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他們有的是背包客,有的是一整團,為數還不少呢!

旅籠力車並不難找,check in之後,我沒有特別的方向,便隨意在附近逛了起來。靠著兩條腿,到哪裡都方便。高山的路很筆直,所以不用怕會迷路。飛驒國分寺是我拉著行李在路上發現的,普通到不行的建築物,卻常看到老婆婆推著小孫子的娃娃車來這裡散步。沿著力車前的道路往下走去,不知不覺來到了三町筋。這裡的建築物很明顯與其它地方不同,相當古色古香。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標誌,就是店家多,遊客多,所以我很清楚我走到了一個觀光區。

聽說高山有「飛驒小京都」之稱,看到了三町筋,確實有那麼點味道。但我認為高山比起京都更有一分溫和壯麗之美,京都雖然以她的歷史自豪,有時候卻讓我感到太商業化了。

逛完三町筋,不知不覺走到了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保留了日本古代官員的辦公室,脫鞋走進建築物裡,
我想起了二條城裡的二丸殿,裸足踏上榻榻米的感覺真是好啊!



若說高山最吸引我的風景,應該就是飛驒之里了。
飛驒之里在高山的郊區,搭巴士是最好的選擇。
高山有一日乘車券,要價550日圓。不然,單程200日圓。
飛驒之里的大門看起來相當普通,但一進門,我不由得驚呼出聲。翠綠山巒與一座座的合掌屋襯著寬廣的湖面,中間一帶盛開著粉色系的繡球花,遠遠望去,絕對是底片的殺手。

說到繡球花,它頻繁地出現在高山地帶的每個角落,各種顏色都有。坦白講,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繡球花,一見就忘不了她的倩影。我幾乎有股衝動想摘一朵回家當紀念,卻又覺得這是要不得的行為。因此,凡繡球花出現的地點,我選擇以相機留下她的美麗。本來還想問問哪裡有在賣她的種子,不曉得台灣這種氣候適不適合她生存。

飛驒之里聚集了許多合掌式的建築,這種建築物挺有趣的,屋頂是以類似稻草之類的東西建成,牆壁等部分是以木頭構築,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房子,屋頂看起來好像會漏水,實際上卻牢固得很,而且屋頂還會長出新的草苗哦!



離開飛驒之里,往下坡路段走,還有美術館、泰迪熊館等。
美術館我沒興趣,只進了泰迪熊館。
說來好笑,我看了整座泰迪熊館後,
一直嘀咕著為什麼看不到那隻身著紅色背心的黃色小熊呢?
後來才醒悟,泰迪熊和維尼熊是不一樣的。(汗)
泰迪熊館裡收集了近八百多隻的泰迪熊,
各種模樣的都有,小朋友來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吧!
我最喜歡穿著飛驒裝的小熊,很有當地的特色。

從泰迪熊館出門右轉,是咖啡店兼禮品店。
我在咖啡店點了東西來吃,店員本來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嘰哩咕嚕地跟我說了一串日文(這幾天以來老是上演同樣的戲碼),我只好用英文回她,對方雖然愣住,但還是繼續好心地跟我確認餐點。後來這位店員送來餐點時,特意問了我打從哪裡來,當我回答台灣時,她眼睛出乎我意料之外發出光采。
她說,她非常喜歡台灣,我本來還以為是客套話,
沒想到她下一句就說,因為有F4……
這回換我愣住了,我首次在日本感受到流星花園的魅力,
那四個大男孩居然可以把我面前這個可愛的女孩迷成這樣。
我問店員最愛哪一位,她講出的名字我聽不懂,後來聽到花澤類的發音,我笑著點點頭,我可以了解。

我心裡暗暗祈禱,F4,你們就在日本繼續發光發熱吧,
這樣日本人對台灣也會有比較多的嚮往……



前幾天在往高山的巴士途中,我發現有座光紀念館廣告打得頗大,號稱是日本中部最大的博物館。我對博物館是沒啥感覺,只是這個「光紀念館」名字聽起來很好聽,所以即使它得回到濃飛巴士總站再坐另一班車才能到達,我還是做了。

往光紀念館的巴士車次很少,所以必須抓準時間。
光紀念館的外貌非常漂亮,利用噴水系統讓整座建築更添奇麗。大概是因為非假日的緣故吧,整座博物館包括我不到五人。我剛進去時甚至只有我一人,所以旁邊的服務小姐總是要跟著我。不過她們很有禮貌,一定確定我看完某個部分才會出聲告訴我,哪裡還有特別的通道可以欣賞。

裡頭我最喜歡的是「能舞台」,可能因為我和介紹的小姐比較聊得來,或者應該說她的英文我比較聽得懂。紀念館的中間地帶相當寬廣與特別,地板是可以自由活動的,不過好像只有舉辦某些表演時才會啟動。當時我只看到光線的特別表演,地板還是安安靜靜的。



高山還有所謂的「朝市」,台灣人應該不陌生。
我們家這邊也有朝市,總是熱鬧非常。
所以我也想看看日本的朝市,是怎麼個熱鬧法。
夏天的朝市,大約六點就開始了,中午左右結束。
宮川朝市距力車不遠,散散步就可以到了。
不過我有點失望,雖說是朝市,人也不少,
可是就感覺不到像台灣那種鬧哄哄的活力。
民族性還是有差的吧!

◎我最愛的飛驒之里,中間一帶便是繡球花。



◎有名的宮川朝市,人群其實不少,但就是少了點鬧哄哄的感覺。



◎樸素的高山車站,一樣有繡球花的蹤影。



◎光紀念館的門口,很有氣勢。



◎飛驒裝造型的泰迪熊,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