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在東京和大阪中間,號稱中部第一大都市的名古屋,
並沒有我想像中出色。

從名古屋車站走到CHISUN INN,沿途我看到許多垃圾落葉,
那不是偶爾落下,而堆積已久,沒人清理。
除去我在東京上野看到的髒亂,就屬名古屋車站前最具衝擊性了。這和我對日本一貫乾淨整潔的印象大大地不符,我也只能視為個別現象,或許市政府真的很忙,無暇管理吧!

雖然外貌打了個折扣,但車站裡頭倒是精采的很。
尤其是榮這個地方的地下街,佔地相當廣闊,
目前我還沒在日本看過這麼大的地下街,
中間還有炫麗的噴水池,
而且連接了好幾家的百貨公司,
這仔細逛起來一天跑不掉,
回國前一天我就在這裡消磨了約一個下午。

和東京、大阪一樣,名古屋有現代的一面,也有歷史的一面,
名古屋城和熱田神宮是我這回遊逛的兩個大重點。
比起建築物本身,我更愛圍繞在建築物旁的小徑。
熱田神宮使我想起在嘈雜的原宿裡,那沉澱安靜的明治神宮。
所不同的是,熱田神宮四周比內部寂寞。
漫步其上,感覺相當舒服。
想起上次在明治神宮遇到拍結婚照的新人,這次在熱田神宮也遇到了。
但上次是冬天,這次是夏天。
看著新娘子穿著日式新娘裝,旁邊的遊客猛搧扇子的情景,我突然同情起新娘。
那是光看就流汗不止的畫面啊!

名古屋城比熱田神宮好找,也不用怎麼轉車。從市役所車站出來,可以看到一座噴水池,沿著護城河走,很容易找到入口。
名古屋城真的很大,甚至有雙重護城河,即便護城河已經被植物布滿,但那股氣勢仍然存在。連河本身都如此廣大,況且是城本身。一路上,我遇見了不下三位的相撲力士,心想怎麼這些對名古屋城這麼有興趣,原來附近就有體育館,他們應該是參加比賽的選手。與熱田神宮相同,名古屋城周遭的風景,比名古屋城更有看頭,翠綠的草地、清靜的水池、雄壯高挺的大樹,讓名古屋城顯得更清幽了。


當天回旅館前,我特地跑到名鐵名古屋確定開往中部國際機場的時間表。
結果到處繞啊繞,又繞到我不清楚的街道上,
回身抬頭一望,咦?兩座好高好高的建築物。
查了書才知道,是名古屋有名的雙子大樓。
近看還真有魄力!可惜忘了拍下照片。



◎名古屋城外的護城河。


◎在日本看了那麼多城,我實在分辨不出有什麼不同啊>\\\<


◎熱田神宮內的步道-感覺起來就是很清幽啊!


◎熱田神宮內的步道2-這條步道比較少人走,沿路上只有我一個人,走起來還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