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不會在一個人的時候出現。
身旁的人愈多,才會愈覺得孤單,所以我不需要朋友。
朋友愈多,我就愈覺得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



上述這段話,是漫畫版的《下妻物語》,龍崎桃子的口白。
雖然漫畫版的劇情,比起電影版,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可是桃子這段話,卻深得我心。

人本來就是孤獨地出生,孤獨地死去,
所以什麼朋友啊感情啊,都可以放到一邊。

龍崎桃子(深田恭子 飾)一直是這麼想的。

在下妻那個極度鄉下的地方,
超愛蘿莉風和洛可可風格的桃子,當然是個異類。
在學校,她是一個人,
在外頭,她也是一個人。

一個人,過得優游自得,不必理會他人的目光,
最重要的是,自己堅持著原則並快樂地活下去。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桃子。


不過遇到白百合市子(ichiko,其實她的原名發音是ichigo,意指草莓)後,桃子有了另一個感受。

市子(土屋安娜 飾)是女暴走族的一員,未加入之前,
她在學校受盡他人的欺負,總是一個人暗暗哭泣,
直到遇到暴走族的首領亞樹美,才開始了她另一段生活。

事實上,我覺得市子和桃子在某方面有點相似,
兩人對於世俗的一些規矩常識等等的,
都不怎麼在意,也無意去遵守。
完完全全的MY PACE。

或許正因為如此,讓原本對許多事情不以為然的桃子,
開始有了想要珍視某個人的想法。
桃子是個連對自己離異的父母都可以平靜以待的女孩,
當母親與父親離婚,想要帶走她時,她居然要母親把握住幸福(當時她母親已經有了再婚的對象),她寧願跟父親走,只因為跟著父親比較有趣。

真是超怪的小孩,不過這就是桃子啊!



若說這是一部歌頌友情的作品,好像也不盡然。
應該說桃子和市子就是頻率對了,所以兩人就莫名其妙成了朋友吧!編導也沒有刻意去放大「友誼」這個部分,反正我想他們兩個,大概也只有彼此能當朋友了。(笑)

不過,我還是喜歡一個人時候的桃子,
那種無懼於他人目光,穿著超炫麗公主裝,走到下妻那個到處都是田的鄉間,偶爾眼前還有牛擋在中間拉屎,大家的衣服都來自同一家超級市場,即使如此,一個人的桃子還是昂首往前。在學校,大家三五成群地吃著便當,而桃子一個人吃著自己喜歡的甜食,還是一樣幸福。

能夠喜歡自己堅持的,堅持自己喜歡的,這樣的桃子,實在帥呆了。



電影版找來深田恭子扮演桃子實在找對了,
若懷疑她是否有演技的人,真的可以找這部片來看看。
沒錯,有人會說公主風本來就很適合恭子妹妹(請想想富豪刑警裡的千金大小姐),但若只如此,我不會推薦。
恭子妹妹在裡頭最搶眼的戲就在最後她「變身」的部分,
我完全被迷住了,聲音、表情、身段全然不像之前的桃子,這段演得超棒的!

看漫畫版時,我最愛的是市子,
可是電影版,我卻最愛桃子這個角色。

土屋安娜我並不熟,不過她詮釋的市子也是恰如其份,我最愛她說粗話的模樣XD,還有吐口水的橋段,小太妹都要那樣子嗎?我本來還有點點期盼她和龍世(阿部貞夫 飾)有些什麼咧,結果卻......



除了兩位大主角外,
最令我驚艷的就是飾演媽媽的篠原涼子了,
我實在好愛涼子演這種怪怪的角色,
那個濃裝、那個髮型,俗到極點卻超有力的。


這部電影裡頭的演員都是我很愛的,
還有飾演爸爸的宮迫博之、BABY服飾設計師磯部的岡田義德,以及小鋼珠店店長的生瀨勝久(他的假髮好像在裡頭又被幽了一默),最好笑的是飾演龍世的阿部貞夫,他那個飛機頭......這是挑戰「俗」的極限嗎?



演員好,劇情也不錯,
整個故事相當輕鬆有趣,配合桃子的口白,
好幾幕我都笑到快岔了氣。

很棒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