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萬萬沒想到我會開動這部。我沒看過原著,無論漫畫或動畫,最多只有在電視搖控器亂轉時,瞟過幾眼。不過故事的架構大約有點概念,雖然我也不曉得為何我會知道。


當初得知要改編,還是中國方面來改編,我內心只有一個念頭:又要毀劇了。看到劇照時,真心覺得好慘。然而看了預告,卻沒想像中糟糕。只是因為我對這類題材沒興趣,因此想也不想就直接pass

直到在ptt陸劇板看到一篇又一篇的心得,似乎沒那麼慘,甚至還有真香的趨向,這便勾起了我的觀看的欲望。

沒想到的是,《棋魂》居然能在第一集就吸引了我。造型什麼的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反而小時光與禇贏的互動深深感動了我。

時光就是個白目小孩,腦筋靈活得很,有時候我都想打他。可是面對禇贏,他其實很真很單純。原本他對於禇贏執著於圍棋、執著於神之一手感到費解與煩悶,卻在聽過禇贏自殺的緣由,決心為他尋找神之一手。我最感動的是在大雨中,小小的時光踩上石頭,為根本淋不到雨的禇贏遮擋雨水。

但畢竟時光是小孩,特別是當他憑靠著非己之力贏過俞亮與另一個孩子,他終於承受不住。我能明白時光的難受,他毀了別人的希望,卻並非自己的實力所造成。這種傷害,不僅僅是針對敗者,還針對了自己。

他在大街上,對禇贏那句「我討厭圍棋,我更討厭你」,刺痛的都不知道是誰了。

我只是想不到,兩人居然就此一別,別了六年。

我很喜歡前二集小時光與禇贏相處的點點滴滴,甚至有點點更勝於長大後的時光。或許因為那時的時光,儘管頑皮還帶點市儈,思想行動卻很直觀吧!

像他與俞亮的第二次對奕。面對俞亮輸棋的落淚,他想也不想便將禇贏的存在和盤托出(雖然俞亮根本不信),最後為了哄俞亮,連自己最珍視的手錶都送出去。

我超愛小時光和小俞亮的對手戲。當時我竟然有種男孩在哄女朋友的錯覺(笑)。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俞亮在大街上找到時光,要求與他對奕那段。聽到贏棋可以賺得很多錢,時光立刻眼露精光,氣得俞亮大罵,認為時光在侮辱圍棋,轉身便想走。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時光遇到小俞亮後,似乎總怕他的情緒波動,所以立刻答應他對奕,為的就是不要惹他再生氣。這跟後來不要讓他哭泣有異曲同工之妙XDD

只是小時候的時光還有那麼點在乎人的心思,怎麼長大之後就只會躲人了呢?(搖頭)

六年後的時光果然長成了一個令帥長們頭痛的存在,與其說禇贏遇到他是幸運,我倒覺得時光能遇到禇贏,愛上圍棋才是好運。畢竟以時光的個性,如果沒個正直的東西拴住他,似乎跑偏的機率很高啊!

因為吳迪與何嘉嘉的衝突,使時光有機會再度正視圍棋,也讓禇贏回到了他的身邊。

禇贏真的真的超級可愛的,明明是活了一千歲的大叔,卻是劇中最最最有趣的。最初看著電視機裡的康熙,還會有點小得意的說自己和康熙下過棋,稱讚他棋藝不錯(但懷疑對方不像康熙)。後來看還珠格格還看到哭,禇贏你到底有多少女心啊!(笑翻)

六年前,小時光和禇贏在一起時,我總覺得禇贏才是小孩子,是一門心思只撲在圍棋上怎麼也轉不過來的拗小孩。

六年後,或許是時光長大了,禇贏和他在一起,我竟還砸摸出了點CP感(掩面)。特別是禇贏剛回到時光身邊,時光那副傲嬌樣,弄得禇贏手足無措。以及禇贏常常突然冒出來,時光被嚇到,對他口氣有點重,禇贏一臉委屈樣,時光還會安慰他自己不是有意。這些在在都給我一種禇贏你好像變少女了的感覺,難怪看還珠格格會哭出來啊!XDD

這六年來,時光沒再接觸圍棋,俞亮卻想著贏過時光而前往了韓國精進棋藝。

聽說導演堅持光亮之間是純粹的友誼,然而,俞亮回國後對時光的窮追不捨,真的讓我懷疑導演認定的友情和我是不是在平行時空。

好吧,如果說俞亮追到時光家中的那番訴情衷,僅僅視為對可敬對手的執著也就算了。但後來俞亮苦苦等著弄丟電話號碼的時光打電話給他,以及直接找上時光的學校那段,要我視為單純的友情,也太為難我了。

俞亮憑藉海報上模糊不清的電話,試了各種數字組合打給時光,這得多大的毅力與執著啊!又不是找老婆,用得著如此?最妙的是好不容易打通了,兩人透過玻璃窗望向對方,那個畫面構圖……我不信劇組裡沒有CP粉!!!

還有那個台詞……窗戶兩邊的光亮的對話我一度不好意思看下去,尤其我聽到俞亮說:

這些天我每天都在下棋,但不管我和誰下,我心裡想的都是你。

我腦子就炸了!!!

後來時光狠心趕走俞亮,不願與他對奕,我腦子忍不住浮現羅密歐與茱麗葉(你夠了)。

雖然我不能接受時光如此待俞亮,不過我倒是能理解他。我發現時光藉由禇贏贏過很多人的棋,他也不覺得這麼做有什麼不妥。為了達到目的,連騙他爺爺都無妨。

唯獨俞亮。

除了小時候不明所以的兩盤棋,時光不想再以禇贏之力與俞亮對奕。

一面來講,或許時光想堂堂正正以自己的棋力直面俞亮,這是對他也是對自己最深的尊重。另一面來講,不知是否當年俞亮的淚水給他太過深刻的印象,以至於如今他沒有勇氣再透過禇贏來欺騙俞亮。

總之,我還滿期待這兩人的互動,不知道會朝哪個方向發展。


話說回來,白天還要上班,我居然還可以二天看完五集,可見這部劇挺有毒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