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很奇怪,
我不喜歡跟著大家一窩蜂地喜歡什麼人事物,
而且愈是popular的,我愈是反感,
不過,這無關乎人事物本身好壞的問題。

因此,我發現,大部分我喜愛的人事物,
好像都屬於冷門系列。

像最近的日劇(秋季劇),
bbs上大家熱烈地討論著的《交響情人夢》--
我對玉木宏、上野樹里沒有什麼好感壞感之分,
甚至玉木宏在《水男孩》的表現我也十分欣賞,
看了二集《交響情人夢》,也覺得是不錯的作品,
可是--
大家都在討論,都說它有多好看多棒,這反而讓我退卻了。
電腦裡好不容易得到的三、四集,
我一點也沒有動力打開它們。

小說也是如此,大家喜歡的作家、最暢銷的作家,
往往不入我的眼,我偏偏都挑那種不算起眼,
人家也不會太熱烈地討論(或者討論都偏負面)的作家在偷偷熱愛著(笑)。

電影更是,所以掛著許多獎項頭銜,或愈多人喜歡的,我多半不會列入第一考慮的。

有時候我會很想大喊:你搞什麼鬼啊?

難道年紀大了,就是如此嗎?順應潮流而活,喜歡大部分人喜歡的人事物,不是比較輕鬆嗎?(不過我發現我好像從小就如此了......)

現在更進一步退化成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覺得身旁沒有人打擾也不錯。
連旅行都愛挑那種別人不常走的路線,
即使出國,都覺得一個人自助絕對比跟團或有同伴來得快活。
(雖然過程不一定順利,但事後卻覺得這些回憶真是珍貴)

我常在想,如果沒有家人或工作上的夥伴的話,我一定會變成一個徹底的孤僻老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