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會有乖乖坐在電視機前看有廣告日劇的一天。

不知道有多久了,除了卡通之外,我幾乎不會乖乖守在電視機前。即使之前會收看日劇,多半都是以前看過的,無聊才有
一搭沒一搭地瞟著。但很專注、很準時地收看日劇,已經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

《美味求婚》終於讓我有機會重拾這種感覺,而且這也算是我睽違已久的愛情劇吧!這幾年我看的日劇好像沒有一部稱得上是以愛情為主題的,我個人也不喜歡愛情劇,之所以會看《美味求婚》,完完全全是為了小出惠介。

小出惠介的多變,在我看了《交響情人夢》的真澄,已經得到充滿的驗證了。想當初我得知真澄就是《極道鮮師II》的日高時,那種震驚筆墨難以形容。再加上ROOKIES的「調教」,現在演員會變成什麼角色,原貌是如何,我已經都能處之泰然了(反正都被嚇習慣了)。

總之,為了別人口中帥氣的小出,即便是我最不喜歡的愛情劇,我也給它硬著頭皮看了。




《美味求婚》的故事很夢幻,就是那種在少女漫畫裡會出現的橋段。男主角葛城春樹(小出惠介 飾)與女主角白石鈴子(長谷川京子 飾)兩人因為一場意外相識,不過卻是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後來因為春樹的公司併吞了鈴子工作餐廳的母公司,於是兩人再度有了交集的機會。

雖然小出飾演的是有錢人家的第二代,男女關係也非常複雜。但事實上他骨子裡卻清純的很,一直喜歡死去哥哥的未婚妻。常被自己老爸在公司裡用文件捲成的棍子追打,因為有這樣的形象塑造,使得春樹不會給我太強烈的紈褲子弟印象。

反倒是長谷川京子的鈴子,一開始我並不怎麼喜歡她。不知道是長谷川的演技使然還是劇本的緣故,我總覺得鈴子少了點什麼。對春樹的說教不僅缺乏說服力,也很難打動我。同樣是姊弟戀作品,看過我心目中最經典的《長假》,對比一下小南和鈴子,長谷川小姐真的被比到太平洋去了。

不過看到第三集後,這種感覺漸漸淡了,我慢慢被春樹和鈴子之間的互動吸引。春樹不是那種一眼就令我驚艷的男孩,可是當他眼見自己喜歡的女孩投入別的男孩的懷抱,落寞的表情會使人想把他抱在懷裡,所以我能了解為什麼鈴子沒有離開醉酒的他。

或者應該說,小出的魅力屬於慢燉型,就像ROOKIES的御子柴一樣,逐漸地被他擄掠,春樹也是。第三集醉酒的他真的會叫人心動啊!無論是坐在階梯上,微醺的眼望著鈴子,還是坐在計程車裡,不安扮地貼在鈴子腿上,都可愛得不得了。更不用說後來回到家,整個人在大床上,蜷縮地抱著棉被枕頭的模樣,糟糕,我超想把他帶回家當寵物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