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絕對不能一次看太多集,否則心臟會負荷不了啊!


比起第一集,第二集的刺激度更深了,也或許因為我已經對劇中人物有一定的認識,所以看起來比較流暢。

已經淌進這場恐怖病毒渾水的藤丸,全然沒有後路可走。如果他是孓然一身還好辦,偏偏有個視若珍寶的妹妹小遙,不用想也知道敵人會拿小遙當把柄,一而再,再而三地以此做為對藤丸的威脅。

有時候看到這種戲碼我都會有點火大,可是沒辦法,少年漫畫不這樣畫,怎麼玩下去?怎麼凸顯主角的兩難與情義呢?(攤手)





即使藤丸想就此收手,但光是父親被當成殺人犯,以及發現折原可能與病毒有關,我想再怎麼樣,他都回不了頭了。




之前看第一集時,氣氛雖然緊張,我倒也不至於感到恐懼與驚嚇。不過第二集倒是有幾幕嚇到我了,先是藤丸拉開病床上的棉被,後是感染第一案例者將針筒刺向護士小姐。這種恐懼真是令人措手不及,尤其是後者,我忍不住尖叫!!原先我對病毒感染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像是隔著透明玻璃看好戲似的(事實也是如此)。但正如南海眼睜睜看著一個完全不知道自己死因為何的女人,生命一點一滴消失,南海流下來的淚,彷彿將那層玻璃打碎了。



病毒與感染、威脅與恐懼,離我已經不是那麼遙遠了。

我想這部作品往後還會呈現更多這種掙扎與痛苦吧!只不過線鋪得這麼多,編導最後確實收得回來嗎?我到現在仍然很擔心啊!我可不要虎頭蛇尾,否則豈不浪費了前面收看的時間?(汗)




第二集我還有一點看得很滿意,就是九條音彌(佐藤健 飾)的戲份變多啦!第一集他才幾個鏡頭,第二集他總算開始與藤丸共同行動。感覺上他的頭腦比藤丸轉得更快,光憑他知道俄羅斯聖誕節在1月7日,又發現視頻裡的特殊女人,我直覺他比藤丸可能有用得多,也機靈得多(笑)。但,我最最最擔心的是,音彌會不會是敵方的人?他這麼容易就認出折原老師是影片裡的人,總令我有點恐懼。看這部戲有時候很難不疲累啊,因為究竟誰是敵誰是友,根本無法速下定論!(淚)



不過,能看到藤丸&音彌在一起的畫面,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我想說兩人都一起上節目宣傳(主動無視折原老師XD),一起如此親密......地玩遊戲(汗),怎麼第一集看完才那麼點互動?幸好第二集兩人的接觸變多了。音彌似乎蠻清楚藤丸的底細,不然怎麼會知道是他設計日景呢?當藤丸拒絕同社團人的幫忙時,其餘三人都看向音彌,似乎他才有辦法打破僵局,換言之,音彌與藤丸的關係很不一般?



雖然音彌曾經質問藤丸是否隱瞞著什麼(為什麼看到這段,我嘴角又揚起了謎樣的笑容?),不過我總覺得音彌所得知的,可能比藤丸和觀眾預估得還要多。可惜台灣沒有中譯本漫畫,否則早早得知音彌的真實身份(只是朋友義務幫忙?或另有他圖?),我也早點吃下一顆定心丸。

對了,藤丸在折原家翻東翻西找線索時,翻到折原的貼身用品時的表情超可愛啊!當時我心想,你真的是高中男生嗎?我還以為他應該會更開心才是,沒想到嚇到似的把抽屜關起來XDDDD!原來藤丸是個很純情的小男生?!


PS.關於主角二人宣傳、玩遊戲的內容,請點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