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爆好看的啊,比第一回奪走我更多淚水。


回到江戶時代的仁醫生,自從遇見阪本龍馬後,想起了蝴蝶效應。他跨的一小步,極有可能是摧毀歷史的一大步,因此他打算盡可能地低調生活。

 


沒想到,江戶城此時卻遭遇可怕的霍亂侵襲。開設蘭醫私塾的緒方大夫甚至親自來到橘家請教仁醫生如何治療霍亂,但仁醫生為怕改變歷史,只好推說不知。

然而,無論仁醫生如何逃避,歷史的洪流依然將他帶進了轉變的定命。喜市的患病,小
的慷慨陳詞,終於促使他下定決心醫治霍亂。

這集綾瀨遙表現得非常棒,不愧是原著的女主角啊XD!看似柔弱,卻擁有一顆武士般堅韌的心。



當仁醫生擔心她會步上她父親的後塵患上霍亂而亡時,小
只想到不願輸給霍亂,只想到要如何做,才能幫助更多病患。比起那些佩劍卻空談救國之道、不願師法更高深學問的男人,小的行為無疑更值得尊重與敬佩。

正如第一集仁醫生領悟到的,第二集進一步逼迫他去面對生命的重量與醫生的使命。想要拯救一個人的心情,是身為醫生絕不可或缺的。雖然我並不認為活在現代的仁醫生不懂這種感覺,但至少在未來變成植物人之後,他或許丟掉了一些珍貴的心情,所以才會每每推辭沒有把握的手術。



如今,喜市的患病,讓他找回了寶貴的心情。儘管前路茫茫,但至少他無愧於心。


與第一集相同,第二集最感動我的部分也在最後。

緒方大夫等人因為小
的哀求而來到仁醫生治療霍亂病人之處,本想助他一臂之力,卻因為有人死亡,眾人於是打消念頭。

沒想到其中一位大夫卻突然嘔吐不止,顯然患了霍亂。大家沒敢接近(因為仁醫生說霍亂會傳染),龍馬卻背著他患病的友人出現,不屑對方拒之千里的懦弱樣。


         
此時的龍馬真的真的超帥~~~~~~~~~~~~~~~

當眾人都還對仁醫生半信半疑之際,唯獨龍馬不畏病源,背著友人堅定地走向仁醫生。面帶笑容,全然地相信對方。(聽說第二回最高瞬間收視就在這一段>/////////<)

   

這幕我看了又萌又狂哭,內野大叔,由你來演龍馬實在太棒了!!

再配上預告裡龍馬那句「醫生」的吶喊,我已經萌到昏天暗地了…… 


PS.這部戲的配樂也太犯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