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非常易讀的作品,幾乎一翻開就停不了,故事架構也相當簡單。


一位堪稱模範的女孩(艾蜜莉亞)在母親(凱特)趕到學校準備討論她難得的犯規時,爬上屋頂跳樓自殺。遺言、動機一應俱全,儘管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合理,崩潰的母親還是接受了。直到事件後沒幾天母親收到一封「艾蜜莉亞不是自殺」的簡訊,原本潛藏的疑惑開始瘋狂地冒出頭。母親決心找出艾蜜莉亞死亡的真相,卻萬萬沒料到,她挖掘出來的答案竟比「自殺」更殘忍。

本書以母親與女兒兩個視角交錯陳述,隨著時間演進逐漸勾勒出事件的全貌,所以故事本身十分容易進入。雖然不難想像情節的走向,可是作者適度在書中放入的「炸彈」還是相當吸引我的。

尤其是艾蜜莉亞角度切入的部分,青少年會遇到的問題千百種,照理說像艾蜜莉亞這樣優秀的孩子應該可以讓自己遠離不必要的紛爭(或霸凌)。然而尋求認同與內心的不安終究將艾蜜莉亞推向地獄的深淵。

更可怕的是,艾蜜莉亞的遭遇竟然不僅僅是因為她自身執著的關係,而是牽扯了許多大人們的恩怨。

我在想,當凱特堅持找到真相之際,會不會後悔自己的深入追查?畢竟女兒的死亡,有部分是自己推波助瀾造成的。

儘管本書的結局不令我意外,甚至顯得有點理所當然,但過程我仍然覺得精采。作者沒有過多繁複的鋪陳,更使得本書焦點集中而一氣呵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