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MW》為手塚治蟲的漫畫,據說內容非常勁爆與黑暗,包括不倫、性侵、同性愛、分屍等,原著裡兩位男主角保持著非常詭異的情感關係。其中一人小時候被另一人侵犯,剛巧他們正處於實驗毒氣的某座島嶼上,被侵犯者因為吸入毒氣而變成變態強姦殺人狂,另一人因為懊悔而成為神父。爾後神父極力想幫助殺人狂,同時卻也無能為力。(想得知畫風的,可以按

雖然原著內容如此驚人,但改編成電影後,關於同性愛或較為病態的部分都被刪減了。本來我是有點可惜的,不過看過別人的漫畫心得後,我想我可能不適合太猛的劇情,普通一點就好了XD。(雖如此,電影官網的圖片也太......那個了吧,這絕對有誤導觀眾的嫌疑,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本文末)

為了幫電影暖身,電視台便先推出SP,於是有了這部第0章的「惡魔遊戲」。內容敘述結城美智雄(玉木宏 飾)為蒐集島嶼人民被滅的真相,利用了森岡隆志(佐藤健 飾)。

08.JPG

隆志從小是孤兒,被由佳里(谷村美月 飾)的父親扶養長大,由佳里的父親同時也是孤兒院的院長,然而因病去世後,孤兒院因欠債累累而被迫關門。隆志也因景氣不好而被裁員,走投無路下,意外遇到了櫻田浩介(小出惠介 飾),浩介好心介紹隆志一項詭異的運輸工作,隆志從此與結城有了交集,十多年前島嶼的真相也顯露出冰山一角......

既然是為了電影做鋪陳,SP裡自然不可能把前因後果交待得太清楚。我本來以為SP的主演是玉木宏,但事實上佐藤健才是主演,故事的關鍵繫在他身上。

06.JPG

原本我就是衝著佐藤健和小出惠介而看的,這樣的情形更令我開心。然而劇情一點也不輕鬆,結城利用無辜的隆志找出真相就算了,為什麼最後還讓他死去呢?不僅如此,連與他同一陣營的浩介,也被迫炸個粉碎,看得我心好痛。

04.JPG

不過,小健和小出的演技非常讚,算是讓我平衡了點。

07.JPG

小出飾演的浩介,起初看起來像是痞子一個,好心想幫隆志介紹工作,只是那副德性擺明寫著「我是壞人」。雖然我也不是沒有看過小出演痞子,但這種骨子裡蘊藏著陰暗性格的痞子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戲份不多,可每次出現都令我驚艷。他的真實身份我不意外,與結城連成一氣,只為了所謂的「革命」。然而,他最後的結局卻讓我難過,如果結城給他一刀或一槍,倒還痛快,偏偏他將炸燀放在他身上,我當場有想掐死結城的衝動。

10.JPG

11.JPG

再加上他讓隆志遭遇的,我更傷心了。雖然隆志後來幫結城做事,可是從灑錢與下不了手殺死仇人的情況看來,隆志的本質十分善良。更不用說後來他為了拯救由佳里,甘願被炸彈炸死的事實。

03.JPG

其實一開始這部SP我有點看不下去,因為我不忍心看小健詮釋這麼一個沉重而悲傷的角色。在隆志眼裡,似乎總難出現快樂的色彩,被裁員、孤兒院關門、被浩介與結城設計......最後還發現自己的身世,父親就在眼前,卻為保護他而死──這是我最難過的一段了。而隆志在劇中唯一真心的微笑,竟然是出現在保護由佳裡,被炸燀炸死的現場。

好不容易可以看到隆志的笑容了,伴隨而來的卻是死亡......

小健那個微笑真的是叫我心都碎了(淚)。

12.JPG

09.JPG


整體而言,SP的劇情還不錯,最後也附帶了電影的預告。雖然我知道電影將原著中結城與賀來(山田孝之 飾)之間的曖昧都刪了差不多,但預告本身還是蠻令人期待的>////////<。

官網的圖片更是叫人噴(鼻)血,編導到底在想什麼啊~~

02.JPG


MW(毒氣風暴)‧SP預告


MW(毒氣風暴)‧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