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了,我實在太喜歡太喜歡這部作品~~~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想當初我根本沒把它放在眼裡啊!!!!!!

果然,人不管到幾歲,還是有被熱血劇感動的時候。從第一回開始,我的人工降水一次比一次多。這次連看兩回,哭得我眼睛好痛。話說回來,ROOKIES真是一部好哭的作品XD。

我原以為本劇會花許多時間在川藤收服隊員的事上,然而這部分的描寫並不多,不過一旦提及,都是超級感動人心的情節啊!對若菜的窮追不捨,與安仁屋的雨中對決,在在都叫我動容不已。 



但更多的是,屬於隊員們自我的成長。川藤扮演的不是一個救贖者,而是一個引導者。走向棒球場的,仍是他們自己。所以第四回末,川藤對他們的一番話,道出了真實。除非他們自己願意,否則川藤有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綁架他們到球場。 



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ROOKIES。雖然裡頭談的是棒球,是不良少年曾經歧路而回頭的故事,可我卻覺得和我們的人生路十分相像。我們也可能走錯了,卻無法回頭,只能自暴自棄,而川藤會挾帶他的直球告訴我們,產生勇氣改變現狀,很重要;我們也會經歷無法怎麼努力都無法成功的時候,此時川藤會利用投球喊出「不會有白費心血的努力」……

不可思議的是,這種看似說教的道理,經由川藤的口,卻變得非常有力。恐怕川藤的直球,誰都招架不了,不僅是劇中的不良們,連觀眾都無法拒絕XD。 



然後,往往在我哭得一蹋糊塗時,突然又會有笑點爆開來,弄得哭笑不得,卻喜歡到不行。第三回眾人爭執誰該當投手那段超好笑,結果若菜上場,K中川藤,大家口徑一致指責若菜,還說什麼「是你要他下地獄的」,聽到這句話,我快笑死了。我終於懂得為什麼後來若菜會當捕手,其實有蠻多笑點都在他身上,他確實有製造氣氛的能耐。而且這群不良們,愈看愈是可愛!明明是要去比賽,但大家的表情卻好像要去打架!還有,大家都很佩服川藤的話,可是每次都故意無視他,川藤之後受不了說「你們不要無視我」的時候可愛到爆啊(原諒我辭窮,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說到裡頭的角色,市原隼人的安仁屋很有後勁,起初我不怎麼看好他的,但到後來,可以看出市原詮釋得很棒,那種掙扎、死鴨子嘴硬的矛盾完全展現出來。和川藤的雨中對決令我印象深刻啊!明明想要,卻又不知如何是好,無法正視自己的心情,只能一再地以不耐煩的語氣回嘴……這樣的市原隼人,我已經不會和《水男孩2》的某人混在一起了XD。而且最帥的是,御子柴被學弟瞧不起時,他拿著球棒挺身出來,超酷的!還有最後御子柴問說和用賀高中一年級比賽如何,安仁屋只問了御子柴有沒有狠狠修理學弟一番,正如川藤所言,大家的羈絆果然深得很啊XDD! 






御子柴還是一樣可愛,小出惠介真的好厲害,什麼角色都游刃有餘。明明當過大學生,還出過社會成為律師,現在回鍋扮演高中生,居然一點違合感都沒有。我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過去某些角色的影子,最厲害的是,在眾多形象鮮明的角色中,他的御子柴卻不會被淹沒,但也不會亮眼地蓋過其它人,這表示小出的演技超讚啊!雖然御子柴看起溫溫吞吞的,可是該出手時卻不手軟,我最喜歡他對看不起他的一年級學弟說的那番話:「因為喜歡,所以可以變得厲害!!」 






城田優的新庄愈看我愈是心疼啊!這個角色和安仁屋一樣,也是屬於後勁頗強。換句話說,是愈到後面我愈喜歡的角色。新庄看起來人高馬大,一身蠻力,幹起架來又像不要命似的,是個很容易令人誤會的人。可事實上,我卻覺得他是除了御子柴之外,最溫柔的一個角色,只是他從來不曉得怎麼表達他的情緒。明明比誰都在意朋友、在乎棒球部,卻總是將自己的真心掩蓋起來。第三回裡他揍了安仁屋一拳,要他只要打棒球就好,隻身進入惹事者的地盤裡,這段我看了好難過。後來只要看到他拿著大頭貼,若有所思地望著練習的眾人,心就會不自覺為他疼起來。但正如川藤所言,他必須學會一些事情,否則是沒有辦法回頭,與大家並肩作戰。我衷心期待他穿上棒球服的那日!

至於其它角色,有空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