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是以前一個咖啡廣告的廣告詞,雖然是淺顯易懂的道理,可是當它大剌剌地利用劇情展現在我面前時,除了感動流淚,還真找不出第二個表達我情緒的方法。


第五回裡,看到大家終於可以踏上久違的球場時,我內心被興奮與不安填塞得滿滿的。 



雖然每個人都為此而激動,不過時不時流露出來的流氓樣XD,還是讓我為他們捏了把冷汗,深怕一個不小心,夢想就破碎了。但真不可思議呢,人一旦有了拚死拚活都要保護的事物,平時再怎麼壓抑不住的脾氣,都能在瞬間被澆熄。 





為了夢想,大家都拚了命地付出。安仁屋練到出血的投球,若菜接球接到已經紅腫不堪的手掌……每個人身上沾染的都是汗水與泥土,卻沒有人願意輕易放棄。尤其是若菜後來單手出場那幕,我還記得前幾回他是那種一遇困難就跑掉的人,可是這次即使可能失敗丟臉,他還是上場了。這不僅說明他對夢想的堅持,還包括直面現實的勇氣。我想這是川藤教給他們的,前面幾回他們對川藤的話還會有所反抗,可是這回川藤的每句話,他們都服服貼貼地照做了。 





所以當岡田驕傲地對用賀高中的捕手說:我們的教練挺不錯吧時,那種感覺真的好讚。別說川藤對比出國松的差勁,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值得喝采的感動。我對這種單純無城府的人向來招架不住,而川藤除此之外,又有股叫人想要無條件信任他的力量。於是,他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非但可以使劇中人醒悟與奮發,更能像榔棰一般結實地擊中我的心。 



因此,新庄的回歸,也是意料之中(誰能拒絕得了川藤?)。但實際上,新庄的心結,比其它人都還要來得深,所以他回來的時間會比其它人都遲。他沒有御子柴那麼簡單,川藤一應允就願意恢復棒球活動;也沒有若菜的毅然決然,川藤窮追不捨後,索性放棄過去,開始練球;更不像安仁屋,安仁屋要面對是自己心中那道關乎能力、超越不了的關卡,只要越過了,一切就可以重新來過了。 



新庄的問題,說容易也不容易。他想回來,卻又無法原諒自己曾對夥伴的傷害。想要面對大家,卻又沒有勇氣,就像山椒魚一樣。所以需要一點引誘──關川給了他棒球服,他回到棒球部看到了貼有自己名字的櫃子,裡頭一切都準備好了,還有他視若珍寶的大頭貼──
新庄珍視的東西,一直都在他身邊──朋友、夢想,只要他自己肯跨出那一步。

當他哽咽地對大家說「只是想和你們認認真真地揮棒……能像這樣站在這裡真好」,很難不叫人跟著他一起流淚。我一邊哭一邊想,明明是隊裡最人高馬大的,怎麼哭起來和御子柴一樣令我心疼啊~~~(新庄會被人喚作少女風不是沒有原因的XDD) 



然後,安仁屋那句「我就知道,結局會是這樣」徹底地萌到我了!!為什麼導演還特地TAKE安仁屋和新庄的對望呢?>/////////////< 





還有,之前御子柴要上場時,安仁屋也捏了御子柴的嘴巴給他打氣(咦?這句話好像怪怪的),這幕也很有愛啊~~~~~~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新庄對川藤張開手心的一幕。這再次證明了川藤的力量,這群不良之前再怎麼不屑川藤的一切,卻不自覺地會把川藤的話銘記心中,接著再不自覺地實行出來。



我彷彿可以預見,當川藤的這股力量傳達給他們時,他們也能藉由這股力量,將感動散發出來,場邊的加油聲就是證明了……好笑的是,明明大家都感動到不行,若菜卻還是硬撐著紅著眼眶說什麼「有什麼好看的」,果然不是一般地彆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