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看到最後我忍不住哭了,在小巡接到二十年後由紀的信件,朝由紀跑去時,我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雖然小巡邊跑邊吃,還迅速地從路上手上搶得食物的情形很漫畫,也很好笑,可是我耳朵裡聽到的只有二十年後由紀的心聲,於是搞笑的情景淡去了,只有滿滿的感動。

延續上一集小巡對自己改變未來一事感到困擾,這一集她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向由紀將事情全盤托出。究竟該不該對別人說出自己的能力,並道出未來一事,小巡爺爺有過「慘痛」的經驗(汗),因此並不希望小巡步上他的後塵,但小巡還是說了。

外表VS內在,人其實很難抗拒外在的誘惑,小巡再怎麼喜歡由紀,在看到由紀二十年後的模樣後,她的內心不可能不掙扎。前三集一直在鋪陳,終於在這集有了一個比較完美的答案。



觸動小巡的,應該是那句二十年後我還是愛你,而且更愛你的句子吧!小巡最終還是改變不了由紀的外表,不過很幸運地,她也沒改變由紀喜歡她的那顆心。於是站在二十年後的由紀與彰面前,小巡做出了決定。

塚本高史本回難得客串,戲份卻不多啊!但可以看到他帥氣的樣子(二十年前與二十年後),也值得了XD!




而且這集居然讓黑川智花恢復原來面貌(雖然鄉音依舊未改),我本來以為她會一直扮醜扮到最後。套一句周星馳唐伯虎電影裡的台詞,美女果然是比較出來的。我之前看柯南,不覺得黑川智花漂亮(但演技真的不錯),但她從俗樣的小滿,變回正常的小滿,確實美多了啊!




另外,我覺得武田真治這個角色愈來愈有趣,他到底打哪來的照片?他的口袋是四次元百寶袋嗎?還有,他兩次弄翻由紀店的招牌,超像小孩子的,難怪下一集補習班會面臨存亡問題,他的心智肯定不超過二十歲(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