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前面時,我嚇了一跳,
心想金田一耕助什麼時候結了婚,
原來這部作品的主角並非金田一耕助,
而是我之前從未聽過的「由利麟太郎」。

比起金田一耕助出場常伴有的地方傳說、家族恩怨等,
本書確實清淡了些,不過謎團本身仍然十分紮實。
而且開頭關於計畫殺人的論述,我個人相當喜歡,也十分認同。


可惜的是,閱讀本書卻令我感到有些枯燥。
首先,人物的塑造顯得扁平,不夠立體。
除了死者,其它人好像跑龍套的,
更糟的是,連偵探和助手都給我同樣的感覺。
存在感不夠,我讀完後除了死者華麗的死法,
好像什麼都記不得。

其次,本書是運用了手記的部分加上助手的描寫,
雖然是不得不然,但銜接上總令我說不出來的奇怪,
總之,我就是認為劇情不是很流暢,
所以讀起來有點消化不良。


其實光第一點(人物扁平)就結結實實地打敗我了,
大概金田一耕助給我的印象太深刻,
因此我無法接受另一個偵探的存在是如此薄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