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我們可以發起一人一信叫編劇去領便當嗎?我還可以免費出資多加一隻雞腿!


看完第四回我終於明白一直梗在我心頭那股不悅感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了,這個答案可以分成三方面來講:

第一、便當發太大

如果小葵的死是不得不然──藤井美菜有別部戲要尬,同時她的死也讓藤丸、音彌有目標(復仇)可針對──那麼瑪雅呢?

22.JPG


BM2預計拍攝九集,戲一半都還沒到,三番演員就拿便當走人,這算什麼?還是三番的命運都是如此?所以第一部音彌的戲份才少到可憐?

第二、到底誰才是主演

我想我的認知應該沒錯,三浦春馬是主演吧?

那編導可否告訴我,為什麼那些該死的恐怖份子或Third-i討人厭的傢伙比重都比主演重?

哪天搞不好連未曾露面的大黃蜂都比春馬君的鏡頭還要多!

簡而言之,整部戲的戲份比例怪到一個極點。雖然我不認同主角放大絕的寫法,但總不能讓主角處處挨打吧(無論身體或技術XD)。

第四回水澤響單挑藤丸和音彌,夭壽哦~~這女人是把水澤當毛利蘭在演嗎?

09.JPG


不過這樣的水澤比前面幾集的裝嬌弱順眼多了XDD

第三、主題紊亂、劇情零碎片段


雖然我不喜歡第一部的劇情,至少脈絡還算清楚,也勉強合理。第二部卻十分詭異,拿中子彈什麼的已經不能算是毀滅東京,是玉石俱焚啊!如果是拿來威脅國家,還有理可循,可是從第一集看來,並非如此。唉,我已經搞不清楚這群白痴到底想幹嘛。

編劇賦予藤丸的使命也不如第一部來得紮實,加上戲分被瓜分得太多,藤丸的能力又被邊緣化,因此整部作品顯得虛浮無力。而且情節片段零碎,故弄玄虛,一下子是八木那個死小孩的事,一下子是亂七八糟的路人……

我建議編劇乾脆就讓恐怖份子、Third-i和路人演個高興,藤丸和音彌手牽手遠走高飛就好,不要再管這些鳥事了。

11.JPG

哪有一部戲主演和二番戲分少得可憐,三番演不到一半就出局的啊?

只是罵歸罵,無奈我還是要看下去。


藤丸和音彌的戲分雖不多,我卻想談談這兩人的轉變。比起第一部的單純,兩人在第二部的表現顯然沉重了點。

背負著第一部留下來的傷痛、猜忌與背叛,兩人幾乎在第二部一開始便無法坦承以對。不僅是對彼此,還包括對Third-i和政府。後兩者可以想見,但前者就是個大問題了。

10.JPG


兩人確實在乎彼此,因為已經不能再失去了,要好的朋友死的死、背叛的背叛,能倚靠的只剩下對方。但正因如此,才使得信任無法在兩人心底紮根。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藤丸無法向音彌坦白小葵的死與他有關,音彌無法告訴藤丸他與瑪雅合作意欲復仇。藤丸想拯救音彌脫離瑪雅,音彌為使藤丸不要牽扯進瑪雅說的紛爭而親身介入……

太重視對方的同時,就會想一肩扛下。


16.JPG 17.JPG 18.JPG

值得慶幸的是,至少最後兩人還是對彼此說出事情的原委。於是,演變到最後,兩人除了並肩作戰沒有他法,因為誰也不可能單獨退出,僅僅讓對方涉險。

19.JPG 20.JPG


最初是為了復仇,爾後瑪雅的死應該讓兩人更明白他們肩負著什麼。

04.JPG 
01.JPG


這段超催淚,藤丸和音彌的眼眶都含著淚。當音彌閉上眼睛那一刻,我總覺得他似乎料到了瑪雅死亡的結果。

05.JPG 02.JPG 03.JPG


所以後來藤丸聽見槍聲想往回走時,音彌阻止的聲音與神情與得知小葵已死的感覺十分相似。當然瑪雅在音彌的心中的地位肯定不及小葵,但我卻能感受到瑪雅死亡的這件事將會更催促音彌復仇的腳步。

08.JPG 06.JPG 07.JPG



第四回看得我難受不已,貼張瑪雅姊姊的殺青圖好了。
o0400030010415850558.jpg

還有吉瀨姊姊的圖片,超漂亮!!一點也不像三十幾歲的熟女啊(吶喊)~
105.jpg 104.jpg

既然有了吉瀨姊姊,也來貼點小夫妻的好了。

我說,兩位乾脆轉職當殺手好了,以後就不用那麼辛苦沒事被恐怖份子找麻煩,搞不好還撐不到最後一集......
101.JPG

最近很喜歡這種撩撥的圖片>/////////<
102.JPG 103.JPG

不過更喜歡裝可愛的!!這張已經榮登我繼caspa封面後,最喜歡的小健圖(還有春小馬唷)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