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得知秋季檔有這麼一部作品時,
其實心裡蠻期待的,可是又很害怕觀賞。
我還記得某年暑假看了《我的生存之道》,
從頭哭到尾的慘狀,
我想《我的前進之道》一定也會帶來同樣的結果。

果然,第一集我就忍不住落淚了。

我沒有親身與自閉症的大人或小孩相處過,
但我的朋友的孩子是自閉症的小孩。
我永遠無法忘記她對我說過的,那段她從發現到接受的辛酸過程。

那是一段光聽都會想哭的敘述。

劇情大概和《與光同行》差不多吧,
可惜她沒有篠原涼子那麼幸運,
丈夫和婆婆最後都能理解,陪伴身旁。


《我的前進之道》從長大成人的自閉症者的角度切入,
我想他所要遭遇的困難,自然會比小孩還要多。
草剪剛對於這種角色真是駕輕就熟,
幾幕大叫和背誦人名的場景毫無斧鑿之痕,
完全將我帶進劇中的情緒裡。

雖然明知後來的故事不會太順利,
也可能要準備好幾盒面紙,
但我還是想要往下看,
想看看輝明和大家是不是能互相影響,而有所成長,
更想從中得到一些關於人生的真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