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JPG 

所謂「草草解決」,指的不只是BM本身的劇情,還包括最後幾集的快轉。

當初我會看BM,為的是佐藤健。但在忍受過一集接著一集的失望後(砂糖戲份超少),我崩潰了。選擇相信編劇、導演的我是個大白痴,居然還在期盼砂糖後來的戲份直到最後一刻(淚)。

我知道我已經抱怨過很多遍了,可我實在忍不住,一定要再抱怨一次:如果不給砂糖戲份,請不要把他的名字排那麼前面,好嗎?算一算音彌出現的場景,恐怕都沒有恐怖份子裡的路人甲乙丙丁來得多。為什麼J他們不把Bloody Monday的病毒寄給編劇導演呢?讓他們全滅算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執事裡小柴犬的戲份能與BM的音彌對調,我寧願多看一點藤丸音彌在一起的畫面,也不想看到小柴犬眼巴巴地跟在某女人背後。別說砂糖演這角色(劍人)鬱悶,我看了更火大。(我能支持兩集也算奇蹟了吧!)

事實上,BM前八回我都很認真地在觀賞,也因為認真,所以漸漸不耐地起來。且不論砂糖戲份多寡,光看總是處於挨打狀況的Third-i,與冷笑、搞神祕的一群白痴恐怖份子,火氣便很難不上騰。我很喜歡劇中的演員,可是我不能接受無限輪迴的劇情,所以第九回開始我採取了我看戲很少做的動作──快轉。

坦白講,這也該怪我自己。都看過PUZZLE那種白爛的劇本了,我居然還相信蒔田光治在原著之下可以寫出個完整的謎團與結構。

看到K的真面目我一點也不驚訝,反正仔細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是音彌,太明瞭了嘛!如果J是取自神崎潤的「潤」,音彌是大魔王也該取名O......

我是白痴啊,竟然在這種事上較真。

總之呢,安齋身份的揭曉,就像《冰的世界》裡竹田內豐找到兇手那樣:我靠,是什麼鬼?只不過安齋好一點,至少她比較有存在感,至於《冰的世界》......不提也擺。這種情形正如推理作家設計了一連串艱難的詭計,極其囂張地挑戰讀者,最後卻告訴讀者兇手其實是書開頭一打醬油經過的路人。

反正都被騙了,笨笨地看了個結束,就當做我與蒔田光治的訣別吧!


雖如此,圖還是要截的XD。


我很喜歡第八回,音彌發現對方的目標是自己而暴走的舉動。大概是因為整部戲裡描繪音彌情緒的部分太薄弱了,所以一看到不同的音彌,我就非常興奮。再次吶喊:可惡的編劇和導演(詛咒你們一萬遍~~)

Bloody Monday ep08_pic01.jpg

然後和爺爺回家時,不能諒解的表情。其實這樣看來,音彌是個可以大書特書的角色,問題是就這樣被編導玩「完」了。

Bloody Monday ep09_pic01.jpg

第九回末丟下的「炸彈」十分震撼,雖然頭腦動得快的觀眾應該很清楚J的目的,不過心臟多少還是會因此而狂跳幾下吧!在我看來,J分明是想得到藤丸......的能力而故意三番兩次離間藤丸與音彌的感情。藤丸這個笨蛋,也順著J的釣線吃到他事先安排好的餌了(搖頭)。

這段拍得不錯,藉由J與藤丸的對峙,再插入音彌的畫面,儼然是昭示這是場「三角關係」嘛!(攤手)

Bloody Monday ep09_pic02.jpg

Bloody Monday ep09_pic03.jpg

Bloody Monday ep09_pic04.jpg

Bloody Monday ep09_pic05.jpg

J的離間計十分成功,加上瑪雅的攪局,雖然藤丸在霧島面前信誓旦旦地說一切與音彌無關,但當他單獨面對音彌時,卻又掩飾不了自己的猶豫與懷疑。

Bloody Monday ep10_pic01.jpg

這張的音彌超無辜的,我很喜歡這個表情>/////////<

Bloody Monday ep10_pic02.jpg

不過被藤丸質疑的音彌很令人心疼啊,當他對藤丸說出「你不相信我」及「這樣你就滿意了」的時候,我超心痛的。雖然很想罵藤丸「豬頭」一百萬次,但一看見藤丸的神情我也罵不出來了,顯然他也愣住了,心想怎麼會對音彌說出這種話。

Bloody Monday ep10_pic06.jpg

Bloody Monday ep10_pic05.jpg

事後的音彌很無奈,而藤丸很後悔吧!

Bloody Monday ep10_pic03.jpg

Bloody Monday ep10_pic04.jpg

J的離間計失敗後,他乾脆綁架音彌,逼迫藤丸來幫助自己。我心想,J你就別掙扎了,乖乖接受藤丸做你的妹婿/弟媳(?)不就得了(遠目)。

Bloody Monday ep11_pic01.jpg

為什麼下面這話我覺得醋味特別濃呢?被綁住的音彌很有河野亨的fu(笑)

Bloody Monday ep11_pic03.jpg

Bloody Monday ep11_pic04.jpg

下面是音彌望向答應J要求的藤丸,我非常喜歡這個擔心的表情~~

Bloody Monday ep11_pic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