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吸引我觀賞《扶桑花女孩》的原因,是它的主題配樂。

三立電視台似乎在某些時刻都會播出短短的預告,
輕快的音樂,配上飄舞的草裙,
令我感到十分舒服。


1960年代,沒落的礦坑與村落,為了生存,不得不尋找出路。
在寒冷的東北地區,也不知道是誰想出的「好主意」,
居然要在此成立夏威夷渡假村。
既名為夏威夷,自然不能少了招牌的草裙舞。
於是負責人從東京請來平山圓香(松雪泰子 飾),
教起一群在礦坑裡長大的女孩們。


因為上個月我才看完《幸福的三丁目》,哭得淅浬嘩啦,
所以我認定這部作品一定也可以帶來相同的感動。
不過看完前半段,我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有些橋段很如我預想般地出現了,反而少了點樂趣。

說也奇怪,雖然覺得普普通通,
但看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眼淚還是奪眶而出了。
大概是在早苗不得已離開常磐,平山老師向前擁抱她那裡開始吧!

我原本以為平山老師會揮揮手就罷了,
然而當她猛地向前抱住早苗,一瞬間我的情緒就上來了。

松雪泰子果然是戲精,這齣戲裡有好幾幕我都是因她而落淚。

最棒的一幕應該是她不得不離開常磐,蒼井優在車廂外揮舞手語吧!

這也是這部作品中,我覺得最佳的呈現方式。
很多時候,它並沒有藉助什麼言語,卻能夠將最幽微的情緒帶出來。
一幕是蒼井優的手語,另一幕應該就是蒼井優在母親面前的舞蹈。

這同時塑造出蒼井優飾演的紀美子的性格--
自主、不屈,堅持自己選擇的道路。

正因為紀美子是這種個性,平山老師才會被她吸引吧!


看到最後大家舞出精湛的夏威夷舞,
我不禁想起《水男孩》最後的表演。
這種努力付出後,得到甜美的結果,雖然是日本戲劇中的老套,
不管我好像不管看幾次,都還是會觸動心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